今天(還是算昨天?)跟一個朋友討論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真的很多。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是經歷了一段奇幻的旅程,
有很多過去沒想過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
然後我樂在其中,也覺得這段過程和回憶值得珍惜,
但除此之外呢?還有什麼。

討厭戰火,因為我不愛吵架,
不是不想吵,要吵也可以,但我就是不想吵,
看到太多愛與和平的假象就會覺得一切都好可笑。

然後呢?……

去猜測他人的作法,去想想他現在還好嗎?他現在快樂嗎?
去研究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知道他最近要幹嘛,或是他他他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套句她說的話:幹嘛要理他?那是他的人生阿。

我們兩個都是自私鬼,
我們最愛永遠都只有自己。

會去心疼,會想去寵愛,
但慢慢的懂得自己的無能為力,
再翻幾次桌都改變不了的事情,
所以學著抽空,學著放手,學著當個旁觀者。

不管他,不想知道他最近在幹嘛,
如果有天還能再聽見他唱歌,
我會感動,太好了,這天終於到來了;
如果有天在電視看見他的戲,
我也許會看,也許不會,我也不知道。

心靈深處只有一個最簡單的願望,
希望他快樂阿,
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希望他是快樂的。

我知道這很困難,又很難做到,
但我真的在學習,
就跟這個朋友說的一樣:

「我們走了很遠很遠之後才發現後面是一片虛無。」

什麼才是真實?
什麼才是可以觸摸的到?

我不懂,也不想知道,
戲很好看,但我已經無心再當個觀眾了。

珍惜的是認識的朋友,
是這段回憶。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