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八點多,
正當我躺在床上準備入眠的時候,
老媽突然蹦蹦跳跳的跑了上來,
丟了一枚深水炸彈給我。

「妹妹!快點起床!等下外公外婆還有三阿姨跟舅媽要來看妳。」

老實說當下心裡是不怎麼高興的,
有沒有搞錯阿?現在是晚上八點多!
要來看我也不該挑在這個時候來吧,
難道不知道現在的我需要多休息嗎?

可是人家都出發了,
總不能叫人家回頭,不要來吧!

後來當然還是來了,陣仗真是浩大

大阿姨、三阿姨、外公、外婆、一個表哥、一個表弟、舅媽

老實說,我與大家的感情都並不是那麼親密,
面對他們我會有點不知所措

受不了屋裡生疏的氣氛,
我在大家聊到一半後就走到屋外去透透氣,
正巧看見厚德也在外面。

他說:「妳現在還好嗎?」
好好好!當然很好,我恢復的狀況比你們大家能夠想像都還要來的好很多。

「妳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有去看妳,但妳應該不記得了吧?」

你有來看我?見鬼了!我不記得我們兩個表兄妹感情有這麼好啊。
而且我也真的不記得了。

「很像夢一樣,很難想像那個躺在床上被醫生說生命跡象不穩定的人,
是還比我小三歲的妹妹。」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像夢一樣,
直到現在都還常覺得恍恍惚惚的。

「幸好妳沒事了。」最後他呼出一口氣嘆息的對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場意外,
帶給我身邊的人改變很多,我的哥哥,還有這群原本不熟悉的親人們。

我越來越可以感受到,這些人是真真切切的與我有血緣關係的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