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後,在校刊中看到自己高二參加閱讀心得報告比賽的得獎作品。

  心中有很多的感覺,五味雜陳,但最多的感覺,是驕傲。

  我還記得參加這個比賽規定要繳交手寫稿,
  用電腦打字打習慣了,要我用手寫這麼多字,
  真的很累耶,但為了比賽,還是得寫。

  當初在密密麻麻的一堆指定書單中,
  一眼,就看見了這本書,
  是一種特別的直覺,彷彿這本書一直在等待著我開啟他的世界一樣。

  過了這麼多年,應該有五年了吧,
  重新審視這樣的一篇讀書心得報告,
  我仍然感到驕傲,對可以寫出這樣一篇文章、這些文字的周佩玲感到驕傲。

  當時,沒有任何人知道,
  這是一篇,我用血、用淚交織寫成的文章。

  這樣的一篇心得,直至今日重新再看過,
  雖然有許多用語、遣字顯得造作,
  但它終究令我驕傲。

  驕傲當初的自己、驕傲這一篇文章、驕傲自己活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