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得必有失,有捨必有得。

   想跟佳慧吃一頓晚餐,就代表得放棄在家裡看潘裕文在電視上嗆人的畫面。

   但我想,這一切,會是值得的,
   
   下午和小胖坐在桌子旁邊看報紙、閒聊的時候,小胖突然叫了一聲:「妳好
   。」這是我們店裡用來跟客人打招呼的用語。

   我馬上就起身,結果先看到的是一隻黑色的恐怖大狗狗,在旁邊站到的是和
   我已經認識應該已經有十年的林佳慧。

   習慣性的閒聊一下後,就跟她約了晚上要一起去吃白話文學的義大利麵。

   下班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佳慧,就跟她約在我家見面,反正我老爸老媽她也
   很熟,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嘛。

   之所以不直接去白話文學的原因是,還沒領薪水的我現在還得靠家裡的人救
   濟我,所以得回家跟家中二老請領生活費及吃喝玩樂的零用金。

   然後,我現在開始覺得,要去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先搞清楚吃飯地點,尤其是
   跟我們兩個人出門,特別是我。

   因為我們兩個會找不到路,佳慧先是問要怎麼從林森東路騎到大雅路?我的
   媽阿,我們認識這麼久了,妳怎麼會把希望放在我的身上呢?於是我們就隨
   便亂騎,也隨便亂彎,結果彎進一條死巷子。

   乾脆放棄,手機真的是二十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於是我就打了一通
   電話給小揚哥哥,他常常帶我到大雅路的餐廳吃飯,所以問他準沒錯嘛。

   結果我們根本騎錯方向,要往下騎到新生路左轉,結果我們往上騎,是要騎
   到竹崎喔?
  
   我們在大雅路繞了半天,還是繞不到白話文學,而且還在半路上不斷驚魂,
   在找那隻可憐的老鼠時候,我們兩個都超級提心吊膽的。

   因為真的都被嚇到了,但幸好沒事,我想是沒事啦,鬆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找到白話文學的時候,佳慧還說: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屁啦,這
   話根本不適用在我們的情況嘛,因為白話文學客滿了,不訂位是沒有位置可
   坐的。

   我們兩個觀察了一下地形,就想說,好吧!餵蚊子就餵蚊子,坐外面總可以
   了吧?結果我就進去問服務生位置的事情,出來的時候告訴林佳慧兩件事情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妳要先聽哪一個?

   好消息是:外面的桌子真的可以坐。
   壞消息是:已經被訂走了,只是人還沒到。

   我們兩個人瞬間很囧,後來又搬出手機來問小揚哥哥大雅路上有沒有什麼好
   吃的咧?偏偏這個女人很挑剔,燒烤不要,所以淺田屋不行;火鍋也不要,
   所以喜多跳過,之後小揚哥哥建議我們去吃高爾夫,我曾經和小揚哥哥及茵
   茵一起去吃過,還不錯,所以就決定要去吃高爾夫了。

   比起白話文學,高爾夫實在好、找、太、多、了!

   而且高爾夫裡面有好多肥肥的貓咪喔,超多,而且都很肥,又很可愛。

   我們兩個幾乎已經要玩起來了,後來我想到不知道這些貓咪乾不乾淨,所以
   我不敢玩,可是林佳慧玩的超開心。

   我點了泰氏香嫩雞,好吃,真的好吃,雖然有點辣,佳慧點的是海鮮焗烤飯
   ,我忘了問她好不好吃,因為我一直忙著把我沒有要吃的食物放到她的盤子
   去,辛苦啦。

   吃飯的期間我們一直在閒聊,還有做一件史上無敵超級重要的事情:排行程

   10.10 觀賞國慶煙火
   10.19 台中明道中學星光三少新歌首唱會,看潘裕文去
     11.16 台中德國主題式餐廳找大野狼
         12.14 台中鼎王麻辣鍋

   明年呆玲復學,和佳慧一起去小琉球。

   這就是我們今天費盡心思安排出來的行程,
   整個很不錯吧?
   都規劃到明年去了。

   後來因為我要趕回家去看潘裕文上百萬大歌星的節目,
   結果就沒多聊很久,就回家去了。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一直想到一件事情,我果然是見色忘友,
   雖然這個色離我有很遠的距離。

   但是我們還是訂下了明天半天岩的約定,
   這是一個值得懷念的地方。

   至於原因,明天告訴你們。

   有些人,未曾離開過,
   還在我生命中,閃閃發亮著,有如鑽石般的珍貴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