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的秋天,
  我看著妳的黑白照片,
  妳無法再回應我的笑容和任何一句話,
  妳再也觸摸不到我,也看不見我。

  那一天,雖然是秋天,但還是有點涼,
  我去看妳的那天,
  天空灰濛濛的,好像要下雨一樣。

  天空,一定也在捨不得妳,對吧?

  看到了星光黎礎寧自殺身亡的消息以後,
  我想起了妳,
  和我不是特別熟悉的妳,但卻是我生命很特別的一個人。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妳決絕的遺書和妳的臉龐,
  在我心中,妳一直以二十歲的青春笑容活著。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
  連生理期來都會嚇的哇哇大叫的妳,
  怎麼忍心又怎麼會在妳的手上劃下那致命的二十刀?

  看著用妳的鮮血染紅的水槽,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嗎?
  妳為什麼會不給自己一點重來的機會呢?

  我仍然記得妳在左手劃下了那二十刀。

  因為妳在二十歲那年離開這個世界。

  妳在遺書中寫下:

  我在我的手上劃下二十刀,
  因為我今年二十歲。  
  每一刀,都代表我每一年每一歲的血和淚。

  我永遠不可能忘記這段話,因為,我當時的心痛和眼淚,
  是妳永遠無法償還和彌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