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不太懂得生離死別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我明白, 
  死亡,是人生中終須要面對的一環,
  但我還是不怎麼了解它。

  第一次感受到死亡,
  是在國小爺爺過世的那年,
  或許是年紀還小,不懂事,
  我並不特別悲傷,也不感到痛苦。

  第二次是大姨丈過世的時候,
  我和他原本感情就不親密,
  他的離開,對我的生活與心情並沒有造成波瀾起伏。

  後來,讀大學的時候,
  我的朋友,她用血、用淚在手上劃下了二十道的血痕。

  我才終於有那麼一點明白,
  一個人的離開,會帶來多深刻的悲傷。

  然後,今年,
  曾經有那麼一度,我與死亡的距離那麼接近。

  當我在紙上寫下「好好照顧我爸媽」、「Bye Bye」
  當我在見到姊姊的時候流下的淚水。

  是的,那一刻,
  我是真的有想過要放棄我的生命,
  除了感受痛苦之外,我還有深深的遺憾。

  遺憾來自我的夢想,來自我的愛情。

  受到大腦自我保護作用而失去的記憶,
  會不會有一天再次回到我的生命中?

  我說過,我擁有記憶的勇氣,
  無論發生過怎樣的事情,即使很可怕我也無所謂,
  因為我想得到的是,
  完整的生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