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
  因為無論到了什麼地方、什麼時間,
  似乎都會有人在暗中的保護我,
  讓我總能有驚無險的度過這些生活。

  現在,
  我更加這麼覺得,
  車禍,曾經讓我痛恨,
  但現在,我已經學會感謝它的曾經發生。

  因為除了關心,
  我更明白,這個世界、這個社會,
  不是冷漠的,
  他很溫暖,而且,處處有溫情。

  學長,你曾經只是我的一個常客,
  但現在,你已經成為我的朋友。
  
  你說,因為身體的關係,
  現在已經不再喝薄荷綠,
  那麼,就多喝點水吧,
  雖然現在不能再泡飲料給你喝,
  但至少我可以倒一杯水給你,這個沒問題。

  學長,
  沒想到這段日子,
  你也遇見了這麼多的悲傷。
 
  我還不太懂得該如何去面對生離死別,
  所以我能做的事情很少,
  甚至,我會不知道該用什麼的話去安慰你。

  我真正感受到生離死別是三、四年前的事情,
  一個朋友的自殺,
  在我心中留下了傷痕,
  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感覺的到痛。

  也許,這種痛、這種傷,
  是用一輩子的時間都不會復原的吧。

  每年,到了她的忌日,
  我都會在心裡,看著天空,
  對她說:

  妳,還活在我的心中,以妳最美的姿態,活著。

  我到現在還是執著的相信,
  這一句話、這份思念,
  她能夠聽見、能夠感受。

  只是,
  我現在還是只能對你說,
  請你,一定要快樂。

  快樂,是我覺得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

  雖然,我知道,
  現在要求你快樂是件困難的事情。

  但我想,離開的那個人,
  一定也會很希望你在未來的日子裡能真心的微笑。

  過的快樂、過的幸福。

  你的快樂和幸福,她一定能夠感受到,
  並且,也為此開心的吧。

  學長,請你和我一起加油,
  在未來的人生旅程裡,
  和我一起勇敢、並且堅強的邁開我們的步伐。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