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認真、努力、踏實

  這是今天上小林課的時候他說的話,原本我可以不去上這門課的,因為同一門課
  三年級的時候我已經修過了,但想著也許可以聽聽別人的意見,即使用的是同一
  本書,也可以聽聽學弟、學妹們的看法是如何,所以我還是去上了。

  方式不一樣、教材不一樣、同學不一樣,只有老師是一樣的。

  他的口頭禪依舊沒變:你了解我意思嗎?

  再一次聽到,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時間過去一年的時間,但總有些什麼東西是
  尚未改變的,例如:老師的口頭禪、上課方式。變的是老師的頭髮,又留長了,
  更像濟公了耶,幹嘛不去剪呀?而且,老師還是很難找,從星期一找到星期三,
  才終於可以和他見面,叫他幫我加簽外語實務的名字。

  他今天說:打拼、認真、努力。

  這一代的年輕人,已經失去了過去台灣人們的打拼精神,而他希望我們能找回這
  種精神,更認真的去過自己的生活,青春,是人生中不能被浪費的東西。

  既然是用珍貴的青春去換,那就要換回更有價值的東西。

  用青春,搭配認真、努力,換更好的生活、更值得的人、更充實的未來。

  坐在台下,我想著的是,我比任何一個人更認真,當我面對著的是隨時可能驟然
  而止的生命,我知道,我很踏實,也很認真,更加努力,因為,把一天當作二天
  用,雖然很累,但卻很有意義。

  我想學到的是什麼?

  昨天上小葉的課的時候他問過我們這句話:當時,我的腦海中馬上浮現答案。

  是個很現實,但我卻覺得很實際的答案:學到能提供我未來富裕生活的東西。

  很現實,昨天,我撫摸著放在桌上的資料夾,是在菜園買回來的彼得潘生日會紀
  念商品,標題是:用愛建築夢想的城堡。

  小葉似乎看到我的動作了,他說我一直用手撫摸著「夢想」這兩個字,那我的夢
  想是什麼?我知道嗎?

  他或許會以為我不確定、不知如何回答這麼尖銳的問題,但是,我沒有,因為我
  的夢想,清清楚楚的立在我的前方,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我一定要實現、要走過
  的一段路途。

  我堅定的對他說:「以學生的身份走在美國加州州立柏克萊大學的校園裡」。

  這就是我的夢想,很明確,也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很簡單的,但是,對我,即使
  有困難,都不會是阻礙我的絆腳石,我將躍過這些尖銳的石頭、不平的坑洞,到
  達我夢想所在的地方,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