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醒來,看著窗外蔚藍的天空,想著:「這會是個好天氣吧,希望花蓮也是。」

離開學校,背起行李,卸下了放著課本的背包,習慣性拿出放在書櫃裡的日記,踩在樓
梯下樓的腳步,不自覺的輕快起來,樓下店家的老闆笑著問我說:「要回家嗎?」我搖
搖頭,語氣興奮的回答:「沒有,要去花蓮玩。」

從騎上機車到坐在火車上的這段時間我都還有點恍惚,直到看見窗外出現了大海、草原
,我才發現,我已經遠離了忙碌的城市,停下許久未曾好好休息過後的腳步,六個小時
的火車時刻不難熬,因為光是看著我隨手寫在紙上的行程,以及花蓮縣市地圖就夠我頭
疼了,同學都說我一定會迷路,也好,說不定迷了路還能遇見更美好的風景,何嘗不是
另一種驚喜呢?

到了花蓮火車站之後先租了一輛機車,之後就在地圖中苦苦尋覓我要居住的「和南寺」
果然迷路了,不斷詢問路人該怎麼騎、該怎麼走才能到達呢?眼見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
來,我一點也不想露宿花蓮街頭,太悲慘了吧。

幸好,我果然是幸運的呆玲,總算在日落之前找到和南寺,我上前和住持打招呼時候忍
不住尷尬了起來,不知該如何解釋來意,但住持真是個好人,他說今天不是假日,問我
喜歡海嗎?想不想睡在可以看見海的床舖?

想阿想阿當然想,誰知道這竟是我一個美麗又錯誤的決定。

深夜,大房間中只有我一個人,推開後門走出後是絲毫不受光害影響的夜空,一顆一顆
小星星那麼燦爛,在天空散發美麗的光芒,我仰起頭,感受自己的渺小和自然的奧妙,
我在想,這些星星現在是否還存在於銀河宇宙之中呢?是不是已經在遙遠的幾萬光年距
離墜落了呢?但無論如何,這些光芒,走過長長的路程終究沒有消失,突然我感動了起
來,低下頭對著自己笑了一笑。

我和多少人一樣看過這片海,然而,又要多少人還存在著,他見證了千年的歷史,幾十
幾萬個人,每個人都渴望將這片美景牢牢記住,然而,《燕子》裡不是說了嗎?你生命
中最美好的風景在哪裡?我閉上眼,腦海出現的仍然是多年前的路燈和街樹,於是我明
白,我傾注了情感和生命、力量才看見的景色,才會永遠在我心裡留下印記。

想到這,不免有點心酸,我走了進來,在薄薄的棉被中尋找一絲溫暖,然而海風不斷從
窗外細縫吹了進來,翻來覆去手腳冰冷的我怎樣也睡不著,於是我坐起來,坐在床前靠
著微弱的燈光開始寫起了這篇日記。

看看手錶,天似乎快亮了,沒想到這篇日記我寫了這麼久,轉了轉頭,四周一片空曠,
原來,一個人旅行還是有寂寞的時候。

我是個矛盾的人,在人群中會想渴望安靜的地點;在安靜的地點中又需要人的陪伴,我
又推開了門走了出去,隨意坐在地方在黑暗中看著遠方拍起的浪花、還有海浪的聲音,
此時此刻我竟然想到那句「沒有礁石,哪能濺起美麗的浪花?」我在想什麼!= =

東方天空漸漸出現了意外的亮白,原來我一夜未眠等到日出了,太陽由海平面緩慢升起
,漸漸照耀了我所在的大地,我看著亮起來的天空,臉上也不自覺的出現笑容,不住四
處張望,海岸線越來越清楚、遼闊,海洋也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礁石激起的美麗
浪花閃爍光芒。

我竟有種重生的感覺,彷彿陪著這個世界清醒過來一樣。

我想,這次的旅行也會很美好吧,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是先躺回床上睡一下好了,我可
不要今天一整天一邊玩一邊喊累、一邊想睡。

PS:太久沒寫這麼多字,手超酸的,這一覺一定超好睡。

這才發現我的遊記比較像隨手寫下記綠生活的日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