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很想回嘉商和大家一起去看高董。

   主因雖然也是因為高董的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但是想和大家相聚的念頭
   很強烈也是事實。

   那天回學校去看高董的時候,正好見到資三一的同樂會,那麼歡樂的氣氛也
   讓我想到曾經相聚的我們。

   人生中本來就有很多事是不可預期的,就像我也無法預期曾經掛著甜甜笑容
   在我身邊說著:

   「我們的生命還有很多個十年……」的人,會在兩年後,就如同還沒到秋天
   就會有一、兩片先凋落的葉子一樣,先走出我的生命。

   因為,我曾經失去過、曾經領悟過,所以更珍惜曾經同窗三年的緣份。

   最重要的是,我感謝高董。

   師恩浩蕩,我從來沒有忘記過高董。

   在我很沮喪的那一年,高董對我說過: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這一句話,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一直謹記著有三個老師對我說過的話:

   黃貴蘭老師:愛妳所選、選妳所愛
   高勝進老師: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黃嘉宏老師: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憾
         永遠記得,妳的手是用來寫文章的

   生命中,會有不得不轉彎的時候,但轉過彎以後,我們還能不能回到交會的
   那一點重逢呢?因為有高董在,所以我相信,可以。

   高董,我一直很想念你,在嘉商的三年歲月,是我生命中很快樂、很充實的
   三年學生生涯。

   你犧牲假期、下課時間、放學時候陪我們練丙檢、算數學、練乙檢的日子,
   雖然疲倦,但我從來沒有感覺過孤單,而且事實證明,那段日子的努力,對
   於現在的未來確實是有幫助的。

   你給我們的很多很多,而我們能夠回報你的卻很少,但我至少希望你能再見
   到重新相聚的我們,還有,越來越堅強往未來路途前進的資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