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二十三歲的妳。

  首先,先恭喜妳又活過一歲了,也恭喜妳的二十三歲生日和妳的大學畢業典禮
  正好是同一天,妳一定很快樂對嗎?

  雖然妳總是在自嘲自己是「最不像畢業生的畢業生」
  
  但也終究是畢業生啊,這個日子,雖然晚了一年,但終究還是回到妳的生命。

  去年,妳經歷了一場改變妳人生的車禍,可是,我知道,現在的妳並不怨怪,
  妳已經學會不去怨怪車禍了,因為這場車禍,雖然讓妳失去很多,從也同時讓
  妳得到更多。

  妳還記得嗎?妳曾經說過的:「謝謝潘裕文,把那麼多的關心、祝福、愛帶到
  我的身邊。」

  失去的,不會再回來。那就好好的珍惜現在得到的吧。

  去年一整年,如果說有什麼是對妳造成最大的衝擊和影響的,一定就是苑苑的
  車禍過世。

  在妳的生命中,那七個人,就是行銷學上術語:Magic 7

  失去了苑苑,妳沮喪了好一陣子,可是卻有一個妳深愛著的、也深愛過妳的男
  人在湛藍海水的陪伴之下,教導妳一堂關於「生命的代價」的課題。

  事情剛發生的時候,妳總是一直這樣想:如果,如果非得要有一個人為生命付
  出代價,我希望那個人是我。

  可是他卻告訴妳:「或許,的確要有一個人為逝去的生命付出代價,然而,命
  運的轉輪已經選擇了另一個人,而那運轉的生命之輪,選擇的人並不是妳。」

  於是,我在一個下著濛濛細雨的日子,站在學校的草原之中,朝著天際怒吼,
  怒吼著:妳怎麼可以放棄?妳怎麼可以離開?
 
  後來,在妳逐漸沙啞的聲音、模糊的視線之中,妳聽見妳痛哭失聲的聲音。

  從那一刻開始,生命才又繼續開始運作,她來到妳的夢中三次,第二次的時候
  告訴妳:「面對過去,勇氣未來。」

  第三次的時候,她來跟妳說再見,她說過:「我不能再回到你們的世界,但總
  有一天,你們會來到我的身邊。」

  然而,她交付了妳三個願望,希望妳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完成她,妳絕對不能夠
        忘記,知道嗎?

  妳終於決定要走出她離開的事實,並且繼續背起她的夢想往前進,肩膀上的、
  兩個人的夢想並不沉重,真正沉重的,其實是妳的思念。

  看著天空、看著雨天、看著咖啡,這個城市,有太多太多妳的回憶,而這些回
  憶珍貴的到讓妳即使在瀕臨死亡之際,仍然感覺幸福和快樂圍繞著妳。

  畢業以後,妳要去台中工作。

  台中,這個充滿妳回憶、感傷情緒的地方,妳終究回到這個城市,我想,妳或
  許想要找回很年少時候,單純、天真的自己吧。

  當一個企劃編輯、當一個保險業務員,妳準備好了嗎?未來的日子還會有很多
  挑戰,現在,告訴我,妳準備好了嗎?

  明年,當妳再次提筆寫下一封信和過去一年的自己對話時,妳一定也要像現在
  一樣自信滿滿、驕傲回頭望。

  祝妳生日快樂,永遠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