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部台灣有一陣子非常火紅的偶像劇《籃球火》

   其實這部片我不算是從來沒看過的觀眾,之前在王與后上班的時候,
   曾經和湘瑩一起看過幾次,而且每次看都是言承旭飾演的戰神東方翔
   超水準演出的時候。

   一次是打贏向陽隊後,對巨人戈利亞的一對一對決,
   一次是面對玄武隊的殘時,跨越恐懼的超越極限。

   事實上,這兩段實在太神話了,根本不可能會發生的啊,在現實。

   但是,最近因為突然想到,我又重新開始看這一部戲,不要問我哪來
   影片,這是謎之聲啊。

   不談論愛情,不談論誇張的球技的話,我還是想說,這真的是一部很
   瞎的片子,難怪批踢踢的台劇板把這部偶像劇喻為史上最瞎的劇本。

   如果不是言承旭飾演東方翔,籃球火至少會減少百分之七十的魅力。

   最主要是因為言承旭實在是因為長的帥,所以演起魅力橫掃全場的戰
   神東方翔,十分的有說服力。

   講到籃球火,一定要提一下其中的兄弟情,最初的時候,我注意到籃
   球火是因為他有媒體公認現在演藝圈中的三大人氣帥哥:言承旭、吳
   尊、羅志祥一起出演,所以我那時候心想,競爭的火花一定不會少。
   結果沒想到,三個男主角,其實說穿了,彼此之間並不存在著競爭的
   本質,甚至在言承旭飾演的東方翔與羅志祥飾演的元大鷹身上,看到
   的都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互相試煉的過程,單就這一點,我是覺
   得我真的應該要稱讚一下編劇,真的不是兩個男主角一見面就要吵架
   、就要對峙啦,沒有必要啊,這樣的兄弟情其實比東方翔與潔兒、元
   大鷹與潔兒的愛情更讓人動容。

   十六集中的最後一段,東方翔領軍的霹靂烽火狼對上吳尊率領的天生
   無極隊,最後一次延長賽正式開打之前,站在五人中間的東方翔和他
   的兄弟們說的那段話,實在太令我感動了,我覺得超級棒的啦,這一
   段我看很多次。

   「兄弟們,球場上誰給我們支援」
   「兄弟!」
   「兄弟們,球場上誰給我們信心」
   「兄弟!」
   「兄弟們,球場上誰給我們勇氣」
   「兄弟!」
   「有了兄弟」
   「絕對無敵!」


   再稱讚一下,這段實在太棒了!

   有掌聲也自然也會有噓聲,這是每一部戲,不論收視率、不論口碑、  
   都會出現的定律與法則。

   這部戲最扯的地方就在於他的「瞎」
 
   尤其是他的結局,其實我一直到看完十六集以後,都沒有想到,他竟
   然真的是完結篇,什麼鬼啊,我還一直以為我少下載了後面幾集耶,
   但事實上是,當我上網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那超級瞎的什麼「伊芙
   利特之祭」還真的是籃球火的結局。

   最好不要告訴我,這是為了籃球火二埋伏筆,太誇張了,言承旭,你
   千萬不要點頭答應去演嘿,這部戲的結局已經很瞎了,不需要再瞎下
   去,停在這裡就好,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對籃球火的印象還停留在
   超級帥氣的東方翔身上。
  
   講到東方翔,我會想到言承旭。

   言承旭算是現在演藝圈新生代演員中我覺得最出色的一個,從麻辣鮮
   師的學生身份出道,經過讓他大紅大紫的流星花園道明寺一角,還有
   只有短暫三集的烈愛傷痕,繼續延伸到白色巨塔、心星的淚光、籃球
   火。

   老實說,言承旭的演技實在是越淬練越出色,尤其在經過白色巨塔一
   劇之後,那明顯幅度的進步實在讓人不得不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天生的
   演員,外型之佳自然不在話下,連演技也讓人驚艷。

   除去演藝成績的表現,他在演藝圈適應過程中的轉變,我覺得非常的
   人性化,從一個平凡路人到突然紅透半邊天的偶像明星,他曾經暴躁
   過、沮喪過、失落過,但看看現在的他,就會明白他已經熬過那段陣
   痛期,現在的他,非常適合這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他說 F4 之中的兩大明星:言承旭與周渝民,
   在單飛各自發展之後,周渝民的成績單比言承旭的漂亮多了,想到周
   渝民我們除了會想到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之外,還會想到他曾經演過
   的貧窮貴公子太郎,而言承旭,你想到,只會想到流星花園中氣焰囂
   張的道明寺。

   這篇文章,是在言承旭尚未出演白色巨塔、籃球火、心星的淚光之前
   寫的,如今再回顧,我想說,現在我想到周渝民,我會想到花澤類、
   戚偉易,除此之外,我還真的想不到另外一個名字(因為其他的戲我
   都沒看),然而想到言承旭,除了道明寺,蘇怡華和東方翔這個名字
   也不會被我遺漏,這樣的聯想,對我而言,言承旭交出的成績單比周
   渝民更加漂亮。

   我很期待,他將來的表現,以及他最後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