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流浪和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先跑到魚魚家住了,我那天
 就跟她說:「妳真榮幸,這是我第一次出來流浪,不是一個人睡,也是第一
 次,有認識的人在旅途中見過我,還知道我在哪裡。」

   這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笨魚,妳說對吧?

   星期六那天,宜蓉、呆璇、小善、燕慧都要來找魚魚,聽說她們約好要
 一起去健行,所以我既然人在高雄,當然也跟著去了。

   第一次,在流浪的路途中,有朋友的陪伴,剛開始有些不習慣,後來覺
 得,其實這樣也不錯。

   中午才和呆璇、宜蓉、小善在捷運楠梓加工區站會合,我們也不囉嗦,
 就直接在美麗島站和燕慧相聚以後往西子灣出發。

   話說在路上的時候,我明明就是在跟呆璇抱怨我那很帥,卻又很愛說風
 涼話的醫生啊,怎麼她會笑到說不出話來呀?氣死我了。

   到了西子灣後我們直接先去遠近馳名的海之冰解決我們的午餐,點了一
 個三人份的冰淇淋水果冰加兩顆布丁,我也點了一份奶酥厚片和一杯小杯冬
 瓜茶,正所謂養生之道啊,不能空胃吃冰,太傷身體了,知道嗎?

   因為我那天有乖乖的吃完我點的奶酥厚片之後再開始吃冰,所以我可以
 很理直氣壯這麼說,可是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燕慧,妳會不會吃太慢了?我
 們全部的人都吃完了,妳好像至少還剩三分之一是吧?難怪妳只能在旁邊看
 她們幾個把妳的草莓、芭樂、鳳梨、西瓜、水蜜桃一個又一個吃掉。聽說當
 時的某人是眼睛看著,心裡叫著是吧?妳真的很可愛耶妳。(摸頭)

   ps:後來燕慧的巧克力厚片是跟著第二梯次上來的食物一起吃完的。

   全台聞名的海之冰到底有多誇張呢?雖然我們有六個人,但我們只有點
 x 3 倍,因為怕點太多反而會吃不完,所以就沒有點到六倍囉。

   冰送上來了,好像沒有像傳說中那麼誇張,要用臉盆裝,如果攝影師不
 要只顧著吃,而專業一點的話,就有照片可以給你們看了。(冷眼)

     六個人吃這樣的一碗冰,其實滿剛好的,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他們因為
 太忙而忘記幫我們加冰淇淋了,雖然後面有補上三球冰淇淋回來給我們,可
 是卻是用碗裝給我們,厚,感覺都沒了啦。

   吃完海之冰之後,我們就一起去搭渡輪準備到對岸的旗津去囉,假日的
 西子灣遊客真的很多,旗津的海洋不漂亮,一點也不藍,反倒像是有一層什
 麼我也說不上來的東西浮在上面一樣,可是跟好朋友一塊搭渡輪還是覺得挺
 有趣的。

   下船之後,我們先去 7-11 買幾瓶礦泉水,因為等下是要騎腳踏車運動
 嘛,所以要準備飲料囉,我們總共買了四罐,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和燕慧各
 自買了一罐多喝水,因為 7-11 現在有推出買兩罐寶特瓶裝的飲料,就可以
 抽折扣的活動,結帳的時候是我抽獎的,聽說,我抽的滿隨意的,不過結果
 令我們非常、非常的滿意就是了。

   因為我竟然抽到最大獎:一元!!!!

   剛開始抽到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然後拿給宜蓉她們幾個看,笨魚
 果然是笨魚,呆呆的問說:「一折嗎?」店員看我們這麼興奮也問說:「抽
 到一折了?」

   可是我當時實在掩不住興奮的心情,應該情緒還滿高昂的回答她:「不
 是,是一元。」店員果然愣了一下,然後旁邊的魚魚也抽到很棒的四九折,
 我覺得當時那個店員的表情好妙,我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滿好笑的。
  
   明明就只有一元,燕慧這傢伙,為了要把千元大鈔找開,竟然想拿那張
 一千元的來結帳,喂喂喂,這也太大張了吧?後來我就走過去跟那個店員說
 :「我結帳。」然後拿出一元來結帳,之後帶走兩罐多喝水。

   我們一整天都為了這件事情滿興奮的。

   親愛的燕慧,如果我們之間的帳本有哪裡算不清楚的話,那應該就是這
 五角了吧?但是,這個還要算嗎?(笑)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出 7-11 後就先去警察局旁邊的小麥町租車行各租
 一台腳踏車,一天一百元。本來要去警察局租的,姿璇說只要押證件就可以
 租,但不知道是那天人潮眾多還是警察局已經不提供這個服務了,我們最後
 還是去租車行租腳踏車,本來我是比較想租協力車的啦,這樣我就能和魚魚
 重溫舊時光了嘛,可是她很沒良心的決定不理我。

   於是我們就租了六台腳踏車,開始了健行之旅。

   第一站先去砲台,那裡其實沒有什麼,只是景色還算不錯,可是好熱,
 結果我們就找了一個比較沒有太陽,稍微涼一點的地方聊天,聊什麼我也忘
 記了,只記得有聊到我那個很帥,但卻很愛說風涼話的醫生,話說我這些同
 學都不怎麼善良,聽了之後只會哈哈大笑,一點同情心也沒。

   還有一件我會記很久的事情,那個時候笨魚說起她在大陸發生的事情,
 說那些的女孩子拍照的樣子都很「藝術」(應該懂我意思吧?)我們叫她模
 仿,她模仿的技術實在不怎麼好,於是本人就親自去模仿給她們看,沒想到
 被她們一直叫著:拍照、拍照。

   不好意思喔,本人出來流浪的時候是不拍照片的。於是我就找了一個好
 朋友兼替死鬼:李宜蓉小姐出馬扮演模特兒,沒想到她非常沒義氣的不理我
 ,最後我就使出終極絕招:剪刀石頭布。

   三戰兩勝,輸的去當模特兒,再拍一張照片。
   
   第一戰我贏,不要以為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就說我會記很久了嘛,因
 為後面兩戰都是我輸,所以我就很勉為其難的去拍了那張傳說中很「藝術」
 的古蹟照片。
 
   再次警告妳們,敢公布的話妳們就完了,跟妳們拼了!

   砲台去完了,之後呢?當然是要去燈塔啊,不過我們不知道燈塔四點就
 關了,還好有好心的觀光路人告訴我們,不然我們幾個還傻傻的在那邊走來
 走去,東找西找的。

   就在準備下一站:星光隧道的時候。小善發生「命運坎坷之腳踏車二部
 曲」的首部曲:她的腳踏車輪胎破了!

   於是我們就砲台那兒等著小麥町租車行帶一部新的腳踏車來給小善,動
 作還滿快的,服務也不錯,只是怎麼新的這一台沒有放飲料的裝置呢?挺不
 方便的。

   下一站是星光隧道。不過 這是下一篇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