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發現,我真的很多話,只不過是一天的高雄騎腳踏車之旅,偏偏我
 能夠很短話長說的把它寫成三篇遊記,加一加應該都快破一萬個字了吧。

   還記得上一篇文章我做了什麼預告嗎?

   高雄 301 公車期盼記

   是的,想也知道,這篇文章百分之一百肯定與公車有關,把它寫出來是一
 定要的,趁機讓宜蓉和燕慧看看,我們多麼的歷盡千辛萬苦才能夠回去幫妳們
 開門啊。
 
   我們真的是太偉大了!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心滿意足的從萬二小吃部離開以後,我們當然是要回
 家去休息啊,順便發揮友誼的打擾一下魚魚家。

   為什麼要說打擾魚魚家裡是一種發揮友誼的表現呢?理由有三

   一、自己一個人住很無聊的,多一點人氣超好的,這樣魚魚才不會孤單
   二、最近魚魚家深受地板濕氣的困擾,古有明訓:「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
     葛亮」,我們有六個臭皮匠,加起來還超過兩個諸葛亮呢,只不過…
     …可能諸葛亮的計謀比較適合用在古代,現代不能用,所以結果還是
     一點輒都沒有(雙手一攤)
   三、讓魚魚展現義氣,朋友嘛,就是要有義氣,收留朋友來家中胡作非為
     就是一種義氣的表現

   好,重點要來了,因為燕慧家住的比較遠,所以我們就派出非常弱的保鑣
 :李宜蓉小姐陪她回家去拿換洗衣服,善良的魚魚也把機車鑰匙順便拿給她們
 ,讓她們等等能直接騎機車回家。
 
   而我、呆璇、小善、魚魚就自行坐捷運回去,本來是應該要坐到楠梓加工
 區站的,可是從楠梓加工區站到魚魚家要用走的實在很遠,大家都很懶,於是
 我們決定接受呆璇和小善的建議,坐車到都會公園站之後轉搭公車回魚魚家,
 聽說公車站牌離魚魚很近,都快已經是在門口下車了呢。

   另外,我要投訴一下高雄捷運,為什麼在捷運的服務台竟然會沒有公車時
 刻路線表?害我們還在服務台那裡玩猜猜樂,到底是要坐哪台車呢?
 
   唯一坐過的呆璇和小善也不確定到底是 6 號還是 7 號公車呢?

   反正因為真的搞不懂,服務台的漂亮姐姐也不知道我們該坐哪一台公車回
 到魚魚位在德民路的家,我們決定先出站再說,出去看一下公車站牌之後再決
 定要坐哪一台公車。

   出站了,走到了公車停靠站,所以我現在又要再投訴一下高雄公車站,拜
 託一下,你們站牌做那麼高是看的清楚喔?白天應該可以,到了晚上視線就很
 差好嗎?一點也不親民。

   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家聰明小善善想出了一個超級好方法,就
 是叫魚魚把站牌用相機拍下來,這樣我們就可以看照片研究公車路線圖了,實
 在是太讚了!這方法實在是太好了,堪稱為當日最聰明之主意,比起呆璇專出
 歪出意的頭腦,小善的頭腦贏太多了!(崇拜眼光)

   話說回來,實在應該把那張照片放上來,改天再跟魚魚要。
   
   但是,不貼心的地方還不止於此,沒有寫方向我哪知道他是要開往哪個方
 向啊?是加昌站還是火車站?雖然我不知道到底在哪,但想也知道一定很遠。
 拜託一下,請改進,好嗎?

   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是在左手邊的站牌,旁邊還有一位小姐也在等公車,結
 果我們看了半天之後,首先是做出了『方向不對』的結論,然後又跑跑跑的跑
 去對面,看了半天,咦?為什麼這裡都沒公車呀?從頭到尾只有一開始的 301
 公車開過來,明明我們就在這裡,怎麼不停啊?討厭耶。

   我們看著對面的站牌已經經過三台還是四台公車了,連原先站在那邊等公
 車的漂亮小姐也已經搭公車離開了,而我們,還是沒看到這個方向的公車,於
 是我們經過討論之後,又跑跑跑的跑回去左手邊的站牌,這時候宜蓉和燕慧都
 已經到魚魚家了,我們還在都會公園站看公車要怎麼搭?
 
   我們那個時候非常沒良心的想說:乾脆叫宜蓉來接我們吧。反正是她騎車
 ,沒有關係,讓她表現一下技術,可是後來想到燕慧一個人在外面太危險,又
 打消了這個主意(我們四個人真的很善良),這時不知道是哪個聰明寶貝蛋說
 乾脆叫她們兩個去德民路上的公車站牌看要坐哪一台公車吧。

   太好了!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結論是:301 公車。

       好,那就等吧,等呀等呀,左手邊站牌的公車比較好等,等了一陣子就已
 經有我們要坐的那台 301 公車開過來了,我們四個人還當場歡呼咧,還手疊著
 手要歡呼一下(看不懂嗎?就是在球場上常常會看到的那個互加鼓勵的動作啊
 ,大家都伸出一隻手,大喊一下精神口號)動作很好,但口號整個虛掉。

   什麼 301、301、301 ……然後就沒了(我覺得我們很像笨蛋)

   公車開過來了,我看了一下公車前面的方向牌寫著『往火車站』

   咦?我們搭的好像是要往加昌站耶,公車站了,我們就問司機叔叔:「德
 民路有停嗎?」

   司機:「德民路沒停。」
   呆玲、呆璇、魚魚、小善:「囧rz............」
   
   還好有人記得問往德民路的公車要去哪搭,司機叔叔說:「對面」

   無言以對中…………對面?於是乎,我們又跑過去對面等公車,我那時候
 突然想到,我們第一次跑過來的時候不就有一台 301 公車經過?

   可是他沒有停耶!而且這邊的站牌也沒有 301 的公車指示牌啊!

   現在是怎樣?整我們啊。

   這時候,有一個應該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走了過來,告訴我們:「301 公車
 要招手才會有停,沒招手不會停,但是要搭到德民路是這班公車沒錯。」

   我真的有種被高雄公車惡整的感覺,我那時候還在擔心,不能搭不到啊!
 都快十一點了,公車要收班了啦!

   後來,終於,右手邊的 301 公車來了,我們也上車了,也終於回到魚魚
 家了,我的天啊!這段路還真是艱辛啊。

   不過能夠少走這麼一段路還是挺不錯。

   我們一下子就看到燕慧和宜蓉,我心想著:「真有趣,本來以後應該先到
 的我們結果還讓她們等呢!這結果真不錯。」

   為了慶祝我決定去 7-11 買一杯思樂冰慶祝,當天星期六,大杯只要半價
 12 元唷!

   和小善騎了機車過去,結果 7-11 的思樂冰機器故障中...

   也幫我為這一天畫下一個超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