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個小時的時間過去,我們三個人都已經數不清楚我們到洗手間洗了幾
 次臉,不論是我、阿毓還是威少,都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沒辦法,誰叫這個
 世界上傷心的歌曲會這麼多。

   隨便點個一首歌,都會觸動我們脆弱的心靈。

   天已經亮了,整夜沒睡的我們,精神還是不錯,威少甚至說:我等下開回
 桃園都不會有問題。

   是嗎?我很懷疑耶。

   但他說:他閉著眼睛都能開車,叫我放心。聽了你這句話,我更不放心。

   在大家終於累了,時間也不斷的提醒我們該啟程的時候,阿毓突然說:等
 一下,我想唱最後一首歌。

   包廂的大螢幕出現了阿毓插播的歌曲,周蕙的《愛過不傷心》

   威少沉默的看著螢幕,而我凝視他專注的側臉,心裡很清楚,他是特別唱
 這首歌來做為這一夜的結束,也或許,是我們的結局。

   愛過不傷心 從此我如此安慰我自己
   記得裡 我們曲折愛情多麼美麗

   愛過不傷心 不知今夜誰在你懷裡
   從此不懷疑 當時彼此都真心

   既然愛過,如今我不想再傷心,我給你我的祝福,願你快樂。

   一曲既終,我的腦海中浮現另一首歌的旋律,於是我也插播了我的最後一
 首歌:也是周蕙的歌,歌名是《不哭》

   說好不哭 說好不哭 不糊塗
   我答應你能恢復 在別人懷中找到幸福

   說好不哭 說好不哭 不頑固
   沒有爭吵的結束 好過傷痛中醒悟
   愛一個字 不該迷路

   我該慶幸,我們之間始終沒有惡言相向,最終的最終,我們都是給彼此以
 微笑做為結束,以祝福做為謝禮。

   威少看著我們,他的心情應該非常複雜,因為他走向前來,說:現在是周
 蕙歌曲二連發嗎?那我也要唱最後一首歌,還是周蕙的歌,歌名是《約定》。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我看著威少明明自己心情已經很低落,卻仍然為我們唱這一首歌,我忍不
 住說:再唱二首歌再走好不好,我保證,這是最後兩首。

   當這首歌一出來的時候,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和我親愛的 play 一起大聲合
 唱這首歌,如今,雖然只有我們三個人,但是,我的感動還是很多。

   動力火車《繼續轉動》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我們都要,為生命堅持、為夢想執著,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有最燦爛的
 最後結局等待著我們。

   第二首歌,是我要唱給自己聽,也唱給阿毓、威少聽,因為我要讓他們永
 遠記住這個和幸福的約定。

   不害怕 不擔心
   我和幸福有約定
   就算是寂寞也不理
   因為思念讓愛零距離
  
   為了你 我願意
   多用心照顧自己
   也請你千萬別忘記
   我們曾和幸福有約定
   
   唱完這首歌,我和阿毓相視而笑,我的心中,那一瞬間,我竟然感覺到曾
 經以很沉重的重量壓在我心上的那顆石頭,變輕了。

   因為三個人多唱了這首歌,害我們又多買了一個小時。
  
   不過幸好沒有趕不上飛機,這一次,我帶著笑容送他們上機,告訴他們:
 我希望在你們拿到博士學位之前都不要再回來台灣了。

   說再見之際,我在威少的耳邊輕聲訴說:我曾經答應過苑苑,要幫你找回
 愛人的能力,等你回德國之後,要幫忙我實現苑苑的願望,相信我,你真的是
 一個值得讓人愛的男人,你一定會得到幸福。

   沒錯,雖然不知道那個人會是誰,但能夠和你攜手度過一生,白頭偕老的
 女人,一定是累積了幾個前世的福氣,才會讓這輩子這麼幸福。

   然後,我目前他們走入登機門,當他們再次回頭轉身之際,我不知道是從
 哪裡來的勇氣,勇敢的舉起手對他們揮揮手,並且無聲的唇語說:再見。

   再見。

   我想,這一次,不只是我對苑苑的告別,也或許會是我對感情的告別。

   但別忘記,我們都和幸福有約定。這一生,無論如何,慶幸有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