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之前,我並沒有想過我竟然能夠和他平靜的望著窗外的夜空回憶當年
 ,躺在如今已經變成客房的房間,我無論如何都睡不著。

   那時候,我突然能夠理解他那時候必須出門喝酒逃避的原因,的確,一個人
 住在那充滿回憶的房子裡面,確實是太沉重了一些。

   房子裡的每個角落都彷彿還能見到那驕傲的身影還存在的痕跡,實在睡不著
 ,我從床上起身走到他們以前常常一起做日光浴的那個陽台,很意外的看見他已
 經站在那個位置,這個夜晚,滿懷愁緒的人不是只有我而已呀。

   我走到他身邊,和他一起仰望星空,星星的數目並不多,只有零散的幾顆星
 星高掛在夜空散發他們微弱的光芒,我數了數,正好是六顆星星。

   如果每一顆星星都能代表一個人的生命,那麼提早墜落的那兩顆星星,是不
 是就像流星一樣在那一瞬間劃過天際,那有沒有一個幸運的人見過他們,並且許
 下美麗的諾言呢?

   那個陽台的視野非常好,正對著舉世聞名的萊茵河,此時此刻,零散的星星
 光芒倒映在波光漣漪的河面,是很美麗的風景。

   也就只有受寵如他,才能在當留學生的時代買的起在精華地段視野極佳的房
 子吧。確實是個天之驕子啊,我心想。

   我們原本是沉默的一起看著夜空,後來卻似乎是不約而同的想起在台灣一起
 看著星空的夜晚。
 
   大概只是一年以前的事情而已吧。我和他一起去了西子灣,走過一段蜿蜒崎
 嶇的小路之後,能夠到達一片草原平台,我們席地而坐,聊著過去和未來。

   當時,我曾經對他說:「這一次,我給你我的祝福,希望你能在未來的日子
 裡找到另外一個真心為你付出的女孩子,就算對象不是我也沒關係,因為,如果
 真的到了那時刻,就算再痛,我都一定會放手祝福你。」

   那時候,並不會想到『那時刻』會來的這麼快啊。

   會不顧一切的遠渡重洋,或許也只是為了實踐當時的諾言吧。

   我輕聲開口:「我不恨你,從知道這消息的那一刻開始直到現在,不曾恨你
 ,也不曾怨你,雖然遺憾,也很惆悵,但是,我還是想要給你我的祝福,今天躺
 在那張床上,我好像也能感覺那被回憶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沉重悲哀,所以,不能
 怪你為了逃避出去喝酒,我可以諒解你,並且,也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諒解。你沒
 有愧對於我,我們本來就沒有感情上的身份限制,你有權利做這個決定。」

   是真的喔,雖然臉上的淚痕出賣了我的捨不得,但是,我每一句話都是發自
 真心的想對你訴說。

   在那一夜的星空下,我們抱著哭,也許這輩子我再也不會找到另外一段如此
 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是,我一定不會忘記,眼淚的溫度以及擁抱的堅定。

   用眼淚換來成長
   用歲月累積回憶
   用放手學習祝福
   用堅強代替告別
   用明天揮別昨日

   你們要快樂,要天長地久,你們不幸福,我會難過,成全最愛的人,不是為
 了看著他寂寞。

   無論如何,千萬不可以忘記,我們曾和幸福有約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