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下一篇文章之前,我想先放上這段影片和這段文字,
這是公視危險心靈當中謝政傑的一段台詞,
以前我也放過,一直很喜歡這段話。

雖然,我原本要找的影片不是這段,
但既然找不到,這段影片也很棒。

放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雖然我已經過了那為了考試、成績而叛逆與多愁善感的年代,
但是心中總還是有那麼一點疑惑。

疑惑什麼?大概是疑惑我們是不是在接受教育的過去當中遺失我們最初的夢想了呢?




  我小時候,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上學,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
會、尊重、分享,好讓我更懂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更懂得熱愛這個世
界,直到我開始上學之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而讀書,不過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為了
保持領先,我們放棄思考、體會、尊重、分享,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
貪婪,我們彼此責怪,互相憎恨,鬥爭殺戳,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教育,這就
是我們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