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ASTY CAFE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 372 號
   電話:05 - 2771856

   現在才發現嘉義有那麼一間舒適的咖啡館其實是件滿可惜的事情,第一次
 聽見 ASTY CAFE 的名字是在一本輾轉回到我手上的日記本,日記的主人是個
 對食物極度挑剔的人,但他說:這裡的東西算是嘉義的中上水準。又說,如果
 我來到這裡一定會很喜歡。

   基本上,看完日記本以後我一直陷入一種極度悲傷的狀態,從來也沒有想
 過要有找到這間咖啡館的念頭,直到前陣子,炎炎夏日,天天都是令人討厭的
 高溫,我常常會奉老媽之命或是善待我的胃之命,到北興國中旁邊的剉冰攤買
 一碗便宜、好吃、大碗的剉冰。

   一天在騎車回家的路上,首先注意到的是在轉角處有一間和這條大馬路有
 點格格不入的裝潢與設計,從馬路上看進去,會讓人覺得裡面有一種文靜、典
 雅的感覺,抬頭一看,我看見了熟悉的英文字母:ASTY CAFE。

   因為好奇,所以我也找一天早起的清晨自己去 ASTY CAFE 吃一客早餐。

   也許是因為早晨的關係吧,停車的位置很容易就找到了,就停在店門外的
 紅色人行道上,店裡全玻璃的設計讓我很容易就能在一邊吃早餐的時刻一邊分
 出一點點小小的心來看顧我的愛車小銀。

   推開咖啡館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悠閒的藍調音樂,黑色的冷調設計風格
 卻在吧台處閃出了藍色光芒,我一直相信一間餐廳所營造出來的風格和氣氛會
 吸引不同的客人,這間咖啡館看起來就不像是一間能讓我和朋友來這裡吃飯兼
 大吵大鬧的地方,倒是比較像我夢想中午後的悠閒時刻來到這裡坐下來喝杯下
 午茶、看一本書的地方。

   咖啡館整體給人的感覺非常乾淨、舒適、典雅,挑了靠右的一方座位坐了
 下來,服務生馬上送上 menu,在他的日記本當中曾經提過這裡的早餐有三種
 選擇:中式早餐、西式早餐(A餐、B餐)。

   中式早餐的主食是地瓜粥,因為我本身就不是一個喜歡吃稀飯的人,所以
 中式早餐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考量範圍以內,翻開西式早餐的那頁。

   A式早餐內容:

   鮮蔬沙拉(凱薩沙拉醬或橄欖油醋)
   本日精選肉食
   馬鈴薯泥.麵包
   太陽蛋或美式炒蛋

   B式早餐內容:

   鮮蔬沙拉(凱薩沙拉醬或橄欖油醋)
   丹麥起司厚片
   馬鈴薯泥
   美式炒蛋

   加上一杯以下任選的飲料:

   手工熱咖啡
   拿鐵咖啡
   ASTY 奶茶
   巧克力可可
   美式早餐茶
   洋甘菊花茶

   而我選擇的是B式早餐與一杯 ASTY 奶茶。

  點完餐之後我就到前面陳列的書架上找尋我想看的書,看了一看,沒有幾本
 是有興趣的,所以我就改拿架上的報紙,順手拿了蘋果日報的周末生活版,在
 等待餐點送上來的時間發現一個有趣的活動。

   是嘉義市大雅路上一間下午茶餐廳:巴塔爵推出的新活動。

   滿好玩的,是一個菜市場名的活動,右邊有一張很模糊的列表,活動辦法
 是指如果你的名字和那張列表的名字有任何一個是同音的話,那麼你本人用餐
 就有優惠,同行者也有喔。

   我很認真的在那一頁看了老半天,但是,實在印的太模糊了,不是很看的
 清楚有幾個認識的人上榜。

   只是……我彷佛有看見佩玲這兩個字。但我想:佳慧、怡君、雅婷、佩蓉
 這些名字應該會是必定上榜的名字吧。還有一個名字:怡蓉。

   雖然我認識的是宜蓉,不過活動辦法有說,同音就好。

   回來之後把這件事告訴 fish、party、shan 她們得意的咧!(斜眼瞪)

   隨手翻了一下報紙沒多久,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第一個送上的是鮮蔬沙拉,第一眼就覺得這盤沙拉顏色好豐富、堆疊的也
 很漂亮,堆成一座小山高,第一眼就看見火龍果、生菜、蕃茄,整體的視覺效
 果很棒。

   吃的時候先叉起一片生菜,咬了一口之後非常的滿意,因為很好吃、很脆
 、很新鮮,這種生菜算是我在嘉義吃過的沙拉當中可以排名在前三名之列,光
 是這點就加分不少,一口又一口接下去吃著才發現這盤沙拉的配料真不是普通
 的豐富,雖然名為鮮蔬沙拉,但是裡面還有水果喔!

   有香蕉、蕃茄、蘋果、火龍果,都是很好吃的水果耶!

   沙拉醬的味道很不錯,但我覺得不像凱薩沙拉,反而有點像我曾在台中吃
 過的水果優格沙拉,而且凱薩沙拉的精華在於香脆的吐司丁啊,沒有看到讓我
 還滿失望的。

   整體而言,整道沙拉我還是給予水準以上的評價,比較可惜的一點源於我
 個人的用餐習慣,我比較習慣沙拉醬是淋上去的,這樣每一樣食物都能參與沙
 拉的口味,所以一開始吃的時候我覺得沙拉醬有點少,吃到後面才發現,原來
 沙拉醬都沉在最下面了,結果害我在所有東西吃完之後,還是很可惜的留下一
 點沙拉醬在盤底。

   第一道菜:鮮蔬沙拉 ★★★★

   在吃完沙拉不久以後,服務生馬上就來把空盤子送走,並且送上我真正的
 早餐主食:丹麥起司厚片、馬鈴薯泥、美式炒蛋。

   才剛放上桌子上就能聞到起司的香味,我開心的拿起刀叉正要切開來享用
 之時發現另一個可愛的炒蛋。

   美式炒蛋原來並不只是炒蛋這樣而已,雖然只是一樣小小的料理,但做成
 螺旋狀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可愛,超喜歡的。

   盤子的一邊有用花椰菜及紅蘿蔔做裝飾,比較驚奇的是也用了日本甜黑豆
 當作另一個裝飾,整體的視覺鮮活美麗,程度絲毫不遜於前一道鮮蔬沙拉。 

   丹麥起司厚片非常的好吃!

   份量只有兩個,也是做成螺旋狀,看起來有點少,但真正吃起來卻覺得還
 滿飽的耶。可能是因為量還是算多的吧。

   起司厚片很好吃、美式炒蛋的造型是另一個巧手慧心的設計,那一團的馬
 鈴薯泥我就真的覺得很少了,明明就還滿好吃的啊,下次放多一點嘛!我一定
 會給你們更高的分數。

   日本甜黑豆、花椰菜、紅蘿蔔構成了視覺上鮮活的組合。主食起司厚片又
 香又好吃,炒蛋的味道是一般表現,但可愛的造型讓我超喜歡的,馬鈴薯泥的
 份量有點少,應該再多放一團的。

   第二道菜:起司厚片 + 美式炒蛋 + 馬鈴薯泥。

   起司厚片:★★★★★
       美式炒蛋:★★★★
       馬鈴薯泥:★★★

   才剛把主食吃完沒多久,勤勞的服務生又來把盤子收走,並且送上我的飲
 料,我這才明白原來這裡的餐點都是一道一道上的,等你吃完這一道再送下一
 道,我覺得這還滿不錯的,也能感受到服務生真的是隨時在注意客人的動態,
 很貼心。

   飲料我點的是:ASTY 奶茶。

   飲料的份量也不多,但就是夠一個人喝,也是適合早餐喝的份量,才剛放
 上桌上就能聞到奶茶的香味,害我對這最後一道飲品抱持超高的期待。

   比較可惜的是,在我喝了第一口之後,我就發現:怎麼只有香味,沒有甜
 味呢?我沒有叫他調整甜度啊。

   攪拌一下之後再喝一口,發現還是一樣,只有香味沒有甜味。

   這有兩種可能:

   (一)我是螞蟻,這種淡淡的甜度對我而言是不夠的。
   (二)服務生忘了加糖……

   但我個人比較偏向我是螞蟻的說法,根據我前兩道菜的經驗,我覺得忘了
 加糖這種事情不太可能會發生,所以這杯 ASTY 奶茶我給的分數並不高,而且
 因為這杯奶茶不甜的關係所以我才喝了一半就起身去結帳了。

   第三道菜:

    ASTY 奶茶:★★

   整體說來,我還是給 ASTY 的早餐中上水準的評價,雖然飲料扣了點分數
 下來,但並不會影響我對前兩道菜的觀感。

   如果有時間,又勤勞的早起的話我會再來光顧。希望不要再喝到不甜的奶
 茶了,很悶呢。

   有一個小插曲,就是結帳的時候我才發現好看的書都擺在吧台那裡。很多
 本都是我看過覺得很不錯的小說喔。例如:追風箏的孩子、天使與魔鬼、風之
 影、達文西密碼、歷史學家、姊姊的守護者。

   下次要拿書就記得先到吧台看看有沒有評價不錯也有興趣的書喔。

   接下來就要說我的建議囉。

   建議一:沙拉醬如果只放在最下面應該跟客人說一聲,才不會有東西吃完
       才發現沙拉醬原來是放在最下面。

   建議二:餐點一道一道送雖然也很貼心,也看的出服務生的勤勞,但如果       
       有供應飲料的話,可以先詢問客人:飲料要餐前還是餐後出?因
       為我喜歡一邊吃早餐一邊喝飲料。

   建議三:主食之一的馬鈴薯泥份量可以再多一點,又不是不好吃,放多一
       點可以得到更大的滿足呢。

   話說,我寫到這裡才發現,我一直沒有寫到價格的事情。

   中式早餐:150 元
   西式早餐:130 元

   雖然不是很平易近人的價碼,但在嘉義能夠在這樣善於營造氣氛的咖啡館
 當中吃到中上水準的餐點,我覺得還滿好的。

   除了早餐之外,也有供應下午茶及午、晚餐,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吧。
  
   實體走訪一次才真正明白他為什麼會說我一定會喜歡這間店,因為無論是
 整體的風格或是營造出來的感覺都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如果那些書不是陳列在架上,而是放在櫃子裡面,形成像一片書牆的話,
 那這間店還真的很像是我最近常常想起的一本小說中的咖啡館:Magic 7

   我喜歡這個地方,會再找時間嘗試其他餐點的,也推荐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