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難得早起,在天微亮的房間中還聽的見一整晚沒停過的滴答聲響,
 我知道,這雨已經下了一整夜。
 
   已經是一個習慣了。每次下雨,總要伸出手感覺冰涼的雨滴滴落掌心的
 感覺,彷佛只有這樣才能感覺妳對我思念的痕跡。

   如果雲朵之上,有一座妳和他居住的天堂,可以請妳告訴我,那裡也會
 下雨嗎?小的時候,看過一則童話故事,書名是什麼我忘記了,但書上說,
 下雨,其實是天上的神明在掉眼淚。

   我不喜歡這個故事,不喜歡把整夜未停的雨想成是妳的眼淚,因為我曾
 看過妳痛哭失聲的模樣,直到今日想起,心中還是會有忍不住的心疼情緒。

   那就像妳說的那樣吧。下雨,是因為我在想妳,所以我來看妳了。

   我只是在想,如果今天早上的雨會停,太陽會出來嗎?在我去海邊的路
 上,我能不能在搖下車窗之後,看見天空有一道七種顏色的笑容,那是一座
 久違的彩虹橋。

   彩虹啊……終究不像雨季那樣平凡。就如同他,不平凡,而且是少數,
 我在大雨驟下的午後,騎機車在看不清楚路況的雨中前進,心中閃過一種直
 覺的念頭,略過了該轉彎回家的方向,一路騎到他的家門口,他已見蒼老的
 雙親看見我渾身濕透的模樣,連忙請我進去梳洗,而我,在打開大門那時刻
 ,看見放在桌上的那張照片,帥氣的臉龐、不馴的眼神、驕傲的姿態,都只
 能在照片裡、回憶中追憶了。

   終於,我忍不住蹲下身子嚎啕大哭,感覺一陣悲哀湧上心頭,這積欠了
 你四個月的淚水,終於可以償還。

   走過這些風雨,我現在有種感覺,只要不退縮,就會有勇氣。

   但即使如此,並不會動搖我依舊想保護他的決心。

   他已經是一個不屬於我的男孩子,從此以後,在我的感情世界中,傷心
 的理由也就少了一個。

   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有一天我必須以幾近崩潰式的流下眼淚。

   這是我唯一,還能自私的地方,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