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認同「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句話,因為在我身上,  
  我徹底的應驗這句話的真實性,我常常認為,我的人生很像一部正在
  上映的肥皂劇,不只誇張,而且播放的時候方圓十里大概找不到随便
  一隻小狗,為什麼?因為全被殺了被編劇把狗血灑進由我主演的超級
  大爛戲當中。

    不一樣的是,電視上播放的連續劇隨時都可以殺青,演員也能依
  編劇今天的心情好壞決定戲分的多寡與命運的幸運、坎坷程度,而我  
  ,只能一天又一天照著不知道是誰編好的劇本繼續站在我的舞台上演
  著連我都不想看的戲,我常常想,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的謝幕呢?我
  不想演,但是我沒有反抗的餘地,或許有的,但那方式我並不希望自
  己去選擇。

    我依稀還記得有一首歌是那麼唱的: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我都在生活中曾經深刻的經歷過。

    悲:在草原中痛哭失聲的那刻,在雨中看不清前景的模糊視線
    歡:與朋友相聚時的開心笑鬧,再次見到陽光照耀的那一個清晨
    離:在海邊用盡全身的力氣才能說服鬆開手掌讓她隨風飄遠
    合:最想一起重回的那座樓台,卻變成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開心的時候我能夠很開心,生氣的時候我也可以很生氣,我還記
  得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在教官室直接怒嗆別班的班導師,就只因為她說
  了一句讓我在這麼多年以後還仍然記憶深刻的話,也是因為她說了一
  個讓我直到今日都覺得荒謬的理論。

    不知道有沒有電視台要來把我一生當中曾經發生過的所有事情買
  下版權改編成連續劇?一定很物超所值,因為根本不用請編劇,我的
  人生精彩程度是根本不需要編劇多想一些劇情來增加的,但是可能收
  視率會很差,因為觀眾會大罵:真是一部集所有老梗於一身的大爛戲
  !但即使如此,我仍然無從選擇。

    雖然是很精彩的人生,高潮起伏不斷,但我依然在我未來的日子
  當中,我可以當一個平凡人。

    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就好。

    我已經厭倦了演出任何一部連續劇的主角,特別是愛情。

    刻骨銘心的愛情既然曾經擁有,那也就無所謂遺憾不遺憾、悔恨
  不悔恨了,我只想把愛情留在當初的美好回憶。

    未來,如果我再談感情,我希望,他會是平淡如水的。也許平淡
  且平靜,但,那會是我最希望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