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篇文章開始之前,我想請問一下,有幾個人發現我前幾篇文章當
中一直提到的一件事情?  
 
  就是讓蝸牛、小善、小霓子都很驚訝的:我穿裙子!是有那麼神奇嗎
?怎麼每個人的反應都是呆愣之後是大驚,其實我本來是不會那麼勤勞穿
什麼裙子出遠門,有夠麻煩的。

  不過我們家有個親愛的琇茹,她特別跑到我們所有人在 Facebook 的
塗鴨牆上留言,要大家那天記得穿小洋裝或裙子。  

  琇茹都那麼辛苦提醒我了,我實在也不好意思不理她,誰叫我和她通
電話的時候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可以啊!沒問題!  

  嘖!我真是自找苦吃。  

  所以我那天特別穿了一件粉紅色的蘇格蘭格子裙出門,看不懂?那就
是你沒有慧根了,雖然有照片為證,但是我懶得放上來,所以不要回我:
沒圖沒真相的鄉民用語。  

  那天在諾貝爾書城外面見到小霓子的時候,她也很遵守承諾穿了一件
灰色的裙子,你們都不知道,她載我的時候我坐在機車後面多幸福啊,閒
來無事等個紅綠燈就能對她上下其手,而她也無限嬌羞的對我說:「哎唷
!不要在光天化日、大馬路邊做這種事啦!」(嬌嗔)  

  我倒是整個很怡然自得,這當然是有理由的嘛!「沒差啊!反正我今
天晚上就要回嘉義了!又不是像妳還得在台中繼續生活。」(聳肩) 
 
  是說,我們就這樣一路甜蜜的中港路上騎來騎去,騎到三點半左右抵
達預定相約見面的地點:一中街的麥當勞。  

  都還沒走進去,就看見穿著褲子的游博雅!  

  這女人真是太不可愛了!竟然穿褲子,妳的裙子咧?妳的裙子穿到哪
裡去了?妳說啊!(拍桌 + 揪衣領)  

  想當然爾,她一定會被我們圍攻的啊!這真是太不可原諒了,我都穿
著裙子遠從嘉義跑上來,妳竟然沒穿裙子,實在太過份了。  

  話說,古人不是常說:食言而肥嗎?我看妳其實也沒變胖到哪去,反
而還瘦了耶!只是……怎麼瘦在不該瘦的地方啊?哈哈!  

  博雅說:琇茹也叫她去買一件來穿。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就把她拖去一
中街閒逛準備要買一條裙子。  

  為什麼不在麥當勞坐著吹冷氣啊?妳們不是約在麥當勞嗎?是這樣沒
錯。但是麥當勞人太多,整個爆滿,哪裡有位置啊?虧我還想說要趁這個
機會來吃一個久違的 OREO 口味冰炫風。  

  不過那天穿高跟鞋的我因為腳痛的關係,實在還滿懶得逛街的,於是
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隔壁幾間的寶雅生活館吹冷氣順便逛街,這兩個敗家的
女人也果然意料之中的買了幾百元的保養品,只有我還是老神在在的不為
所動,好啦!我承認,我是曾經心動過啦,不過我也還是沒有買喔。

  沒辦法,我總不能負債回嘉義吧?(無奈的雙手一攤)  

  在寶雅逛了一下之後,我就在一旁慘叫腳好痛喔,我們去麥當勞坐著
休息一下吧。於是我們又回到麥當勞,這次很幸運的有找到一個四人座的
位置,而且因為博雅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緣故,我就非常順手的叫她順
便幫我買一個我最喜歡的 OREO 口味冰炫風上來。    

  她下去沒多久之後,我就接到琇茹的電話,原來她已經到了,終於,
在幾分鐘過後我們在麥當勞重新相聚(雖然還缺一個正在考試的企鵝)人
家琇茹也穿裙子耶!於是這時候就覺得博雅更欠罵了。  

  我們決定帶著游博雅去到一中街去買一條裙子,不過這女人真的是很
麻煩,非常執著的一定要買長裙增加她本來就沒有的氣質,我比較想叫她
穿短裙的說,不是很漂亮嗎?  

  而且那天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咬牙)  

  何解?因為我們才逛大概一條街吧,天空竟然就不作美下起雨了,有
沒有搞錯啊?是誰帶雨神一起過來的啊?  

  我們只好一起躲在騎樓下避雨,看著外面的大雨,一直在心中祈禱這
只是一場陣雨,下一陣子就會停了,可是,天總是會不從人願的啊!
 
  而這個時候,早上下午要考公務員考試的企鵝也考完試打電話過來了
,我們真的有在電話中特別交代她要穿裙子喔!但是她說太麻煩了,要穿
褲子。好吧,這是可以接受的理由,穿褲子騎機車真的比較方便,所以可
以原諒企鵝。  

  至於那個早早出門卻沒穿裙子,買個裙子還堅持要買有氣質的長裙的
游小姐就實在太不可原諒了!(算算,她為了沒穿裙子這件事在這篇文章
被我罵了好幾次……可見真的是很欠罵!)  

  眼看那場雨已經下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停,我們一起站在騎樓下聊天
,而我說起了在我身邊守護的靈魂的事情,沒想到,這三個不知道是不是
虧心事做太多的女人,個個都嚇到起雞皮疙瘩。  

  不過身為當事者的我倒是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知道他們是誰啊,所
以根本沒有必須害怕的理由,甚至有時候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想起身邊有
一對手牽手著的俊男美女陪著我,我就會覺得很感動,雖然也會很希望給
那個仍然喜歡站三七步、撥頭髮的少爺一拳。  

  但大致上來說,我還是很怡然自得。  

  於是我們又開始討論起要去哪裡吃飯這件事情,過程是這樣的,我們
原本是要去台中的一間 Crystal 義大利水晶女僕餐廳吃飯,但是呢……
 

  我們訂位的時候已經訂不到位置了,要去現場碰運氣,後來我就提議
要去吃我很想念的鋤燒壽喜燒,天曉得,台中的壽喜燒簡直是我念念不忘
的美味啊。雖然小揚哥哥跟我說過台北的更好吃,但在我還沒吃到台北的
壽喜燒之前,拿台中的壽喜燒和高雄的比較一下,真的覺得台中根本是美
食天堂啊!  

  不過呢……鋤燒也是要訂位的,尤其那天還是週六,我一點也不意外
的得到沒有位置這個答案。  

  這下好了,那到底要去吃什麼?這個問題,就交給台中的在地人去解
決吧。  

  身為嘉義人的我只要在旁邊看著外面的雨會不會變小就好,反正我也
插不上話嘛!結論就是,她們三個決定要去一中街的 Jane and Tony。   

  《我們的裙子約定》篇到此結束。我和琇茹、小霓子都是重信用的好
寶寶,企鵝是可以原諒的孩子,游球球是下次要叫她穿迷你裙的頭號人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