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這幾日一直想寫的文章。


   For Her,這個 Her 是我的一個好朋友,我感覺的出來她最近覺得
 自己很徬徨。


   這樣的徬徨,或許還帶點疑惑、想念、複雜,一定會有很多種情緒
 的。


   我相信,初戀是一個很美好的過程,就像我自己,對於我第一次愛
 上的那個對象,直到今日我都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真的放手。


   但是,我曾經看過一篇故事,書上寫:「在每個人的心中,或許都
 會有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和一段記憶深刻的愛情,那個人,也許沒那
 麼好,那段感情,也許沒那麼刻骨銘心,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卻會為
 回憶中的那段感情、那個人慢慢修飾,直至完美,以至於無可取代。而
 那會使身邊的人時時痛苦。」


   這個想法,有點類似張愛玲《白玫瑰與紅玫瑰》的理論:也許每一
 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
   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
   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這些句子,正是說明我們總是會不珍惜現在擁有的,而去想念過去
 那些無法擁有的。

 
   還會被撼動,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可是,我倒覺得並不一定需要為
 此而猶豫及迷惑,或許,在夜深人靜睡不著覺的時候,誠實的回答自己
 一個問題,所有的問號就會解開了也說不定。


   如果還有機會,妳還會想跟他再重新在一起嗎?


   真正必須要做出決定的那一刻,應該是妳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時能毫
 不猶豫的回答出肯定的答案時吧。


   不論妳最後得到什麼樣的解答,我依然會支持妳。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