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繽紛樂派對》的【食物篇】。

     我們最後決定去吃的 Jane and Tony 隱身在一中街的小巷子裡面
  ,是一間外觀很可愛的店面,我們五個人吃完飯之後有在店門口合拍一
    張全體照片喔。不過那台相機不知道是誰的,照片還不快點傳上來。

   因為企鵝要考試的關係,所以她會比較晚到。所以我們四個人就一
 起先進去店裡面,一樓已經客滿,幸好二樓還有足夠的位置,所以我們
 就在二樓的六人座坐定位置啦。

   不就幸好服務生為我們安排的是六人座的位置,不然我們的東西要
 往哪裡放啊!

   翻開 menu 有很可愛的插畫,是 Jane 和 Tony 的個人資料,我覺
 得好可愛,竟然還有出生年月日跟興趣、嗜好、愛吃的食物耶!就好像
 我看到的只是真實人物的Q版。

   稍微瀏覽了一下裡面的內容,發現裡面有多人份共享的餐點,有二
 至四人適合點的、也有四到六人適合吃的,琇茹說她妹來吃過,說一定
   能吃飽,而且還會吃不完。

   我們評估了一下再經過一段有商量跟沒商量是一樣的過程,決定一
 起點一份適合四至六人食用的《繽紛樂派對》。

   這就是篇名的由來。

   繽紛樂派對的內容很豐富:蔬菜水果沙拉一大份
               法式麵包四片
               派皮芭那那兩片
               總匯炸物拼盤一份
               170元以下的主餐任選四道
               主廚濃湯四碗 
               附餐飲料任選四杯

   話說,其實那張很可愛的彩色菜單上只有餐點的內容,根本就沒有
 寫價格,我們還在那邊猜這170元以下的主餐到底要怎麼點?沒有寫
 價格啊!我們哪知道哪些是170以下的主餐呀!正在那邊討論要不要
 找一個服務生來詢問的時候,看著店裡面那些來來去去的忙碌服務生,
 我就算想叫他們停下腳步,他們也沒空理我。

   雖然我們因為在等企鵝的關係也不急著點餐,意思就是可以慢慢拖
 。不過,幸好我們之間總算還有一個比較聰明的人(但是不是我就是了
 。)發現餐桌的一角其實是有很制式化的那種菜單,不然我們就又要丟
 臉丟大了。

   我們一起點了一份《繽紛樂派對》

   四個主餐分別是:香草雞腿排
           奶油海王子
           鬥牛士海鮮燉飯
            
   最後一個很不確定,好像是奶油芥茉子雞肉,又好像是開心農場燻
 雞或是別的……我也不知道。就等她們四個人來親自為我解答啦!

   點完餐之後,我們也沒馬上送到一樓的櫃台,因為我們家辛苦的企
 鵝住在南極那,要很辛苦的跳到北回歸線來耶,但就是還沒到嘛。而且
 跋山涉水超累的。(拍拍)  

   雖然有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先點,但我們還是很有義氣的決定
 等企鵝來再說,因為企鵝也是要點飲料啊。

   坐了大概有半個小時吧,這半個小時在幹嘛?聊天啊!不然還大眼
 瞪小眼嗎?聊什麼?忘了。我們的聊天向來沒有重點,而且也不會出現
 什麼人生大道理這類哲學性的內容,所以也就不重要。
 
   一直等到琇茹的電話響,原來企鵝到了。派出琇茹下樓去接她,順
 便點企鵝要喝的飲料,我們終於要開始吃飯了。

   企鵝果然是穿褲子,不過沒關係,妳是因為下雨嘛!我大人有大量
 ,一定可以原諒妳的,又不像是某人,我都寫一篇文章罵完她之後,她
 還留言跟我說:「不過就是一條裙子嘛,何必那麼氣憤呢?XD」哇咧
 !看到那個XD就好像可以聯想到她臉上的表情,而且,妳還打錯字耶
 !游小姐,妳真是太誇張了啦!
  
   原本以為店內客人很多、服務生也很忙,要等到餐點上桌應該還需
 要一段時間吧。但意外的是,我們的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先上菜的是
 蔬果沙拉,真的是一大份,我看了都有點傻眼,水果的種類很多,也都 
 不錯,高麗菜很新鮮,挺鮮脆的,沙拉醬就沒什麼特別的了,整體來說
 ,這道前菜坦白說,並沒有什麼記憶點,不特別美味,但也不難吃,大
 致上來說就是普通的水準表現,所以就不多寫啦!

   沙拉都還吃完,勤勞的服務生已經送上下一道餐點:總匯炸物一大
 盤,有薯條、雞米花、花枝圈,我很喜歡這一道菜,因為我覺得雞米花
 很好吃!配上那白色的沾醬(不好意思,一直聊天,沒注意那到底是什
 麼醬)真的是很美味啊!薯條也不是麥當勞賣的那種薯條,而是比較粗
 ,有點像二十一世紀賣的脆薯,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種薯條,只要不炸
 到變成軟趴趴的樣子,這種薯條基本上只要沾一點點蕃茄醬就會讓我覺
 得很好吃,所以這道總匯炸物拼盤因為我喜歡吃所以可以給比較高的分
 數。

   再來送上來的是主廚濃湯四碗,濃湯的表現平平,不過湯頭真的還
 滿香醇濃郁的就是,就是裡面的配料感覺很單薄,降低了濃湯對我的吸
 引力。

   緊接著送上來的就是香蒜麵包,感覺的出來是剛烤完沒多久的,拿
 在手上還有點餘溫,也非常的酥脆,即使不沾取任何東西都覺得好吃。

   然後再來就是主餐的上場囉,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的桌子已經都
 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餐點,每次服務生想上一道菜,我們就得在雜亂
   無章的桌子上清出一個空間,還得分出一點小小的精神來思考,這麼說
 就能夠想像東西有多少了吧?天曉得我們坐的位置還是六人桌呢。

   主餐的四道餐點是連著一起上的,我記得中途好像也上了派皮巴那
 那那,但是呢……(我自己招了)我根本沒吃到,沒吃到的原因就是因
 為我們全部的人都在顧著聊天,連那四道主餐,也只有香草雞腿排是有
 吃完的,為什麼呢?並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不過也真的滿好吃的就是
 。)而是因為,我拿著刀叉把它切成一塊,每人一塊,所以是唯一一道
 有吃完的主餐,其他……通通沒吃完,而且我完全沒有印象我到底有吃
 到什麼其他的餐點(忙著閒聊沒空吃嘛!)

   所以雖然篇名叫做《食物篇》,但是一點都沒有在寫食記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啊,這種點餐方式本來就不是讓大家吃的好吃、吃的飽的呀
 !真正販賣的應該是一群朋友一起分享這些餐點的那種感覺吧。

   像我就真的覺得,比起桌上那些吃不完也放不下的食物,跟大家一
 起聊天的回憶要快樂的多了!難怪我坐車的時候一直覺得臉頰好酸,都
 是因為一直笑害的啦!

   自從畢業以後,我已經很少能這麼開心的笑著了,明明以前常常覺
 得自己笑點很低的呀!但是現在,因為環境的改變、因為現實的塑造,
 我發現,只有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我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笑容是真
 心的,除此之外,都有一種很虛假、很偽裝的感覺,這或許就是成長必
 須付出的代價吧。

   突然想到一個小小的插曲,我們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服務
 生要來把我們桌上的濃湯收走,但因為我還滿喜歡喝濃湯的,所以我就
 有多看一眼,發現一張衛生紙竟然掉在濃湯上面了,不加思考的就直接
 脫口而出:「誰啊!竟然把衛生紙掉在濃湯上面,真是不可愛!」
 
   然後呢……這時候,同桌的四個人馬上一起看向我:「那個人就是
 妳!」坐在我對面的企鵝還詳加解釋:「剛剛妳的手黏到衛生紙,收回
 去的時候衛生紙就正好掉下去啦!妳都不知道,沒感覺喔?」後面這句
 話問的真是太好了!我要是有感覺,我還會說那種自己罵自己的話嗎?

   所以這群損友,看我的反應,又是一陣大笑,開始一陣此起彼落的
 「就妳自己掉進去的,還說別人咧!」全文應該不一樣,但意思就是差
 不多,我直接翻譯她們想表達的意思應該就是:反應遲鈍、神經大條這
 個樣子吧。

   都寫到服務生來收桌面了,這篇文章也該寫完了吧?是的,恭喜你
 也恭喜我,我已經把《食物篇》寫完了,不過我也很驚訝的發現,竟然
 有 2686 個字!

       ……這個統計數字,好像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耶!

   好吧。反正寫都寫了,也就不修改了,接下來敬請期待絕對字數大
 破表的《閒聊篇》吧。如果你還是決定要繼續看下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