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是0814【 繽紛樂派對 】閒聊篇,其實一直到現在,我才有種真正寫
 到今日重點的感覺,不過,我還真怕這話一說出來,我可能又要被很多人圍攻吧。

   主角群之二的博雅和岱霓如是說:

   博雅:被妳寫得好像出去玩了好多天似的 @@
  
      (難道妳以為我沒發現嗎?我只是沒有反省而已)

   岱霓:……好長的文章,而且還沒寫到重點……Oh my god!

      (這個我當然知道啊,反正重點那種東西,早寫晚寫,一定會寫到就好嘛)

   本來嘛,好久不見的好朋友聚餐,只有『聊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啊,難怪我在寫
 《食物篇》的時候,對我們的餐點以及味道都印象超模糊,因為根本都專心在聊天啊,
 好吃嗎?這很重要嗎?反正只要不會覺得餓就好!

   《閒聊篇》有很多個主題,這些主題可能不見得每一個都有關聯,但那一天就是有
 本事一句一句東拉西扯的亂聊聊到那個話題去。

   人生苦短,活的開心就好,又何必在乎文章長短以及說了多少沒意義的廢話呢?你
 說是吧?是的話,好吧,那你就繼續看下去唄。

   【篇名一:近況篇】

   大家最近過的好嗎?除了大家都知道那天企鵝早上要考公職之外,好像也不太清楚
 大家最近在做些什麼工作、過的如何耶!可見我們真的很疏於聯絡。

   問了企鵝今天考什麼,她說她什麼都考,但什麼都還在努力。放心啦,不要沮喪喔
 !國父革命都經歷過十一次的失敗,只要妳還沒超越他的次數,妳都還是有努力的空間
 ,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給妳一份好工作的。

   送妳一句鼓勵話,這是我高中的會計老師告訴我的:「如果你用三年、五年的時間
 能換來將來三十年、五十年生活的穩定,那麼就算這三年、五年都沒有工作和收入,也
 都不算是浪費時間。」
 
   希望妳早日心想事成囉。

   游博雅是要到一間輪胎公司當內勤,那間公司是正新輪胎嗎?事情過了好多天,我
 忘記正確的公司名稱了,不過還滿適合妳的耶!我不是說『內勤』這份工作適合妳,我
 的意思是說:妳是球啊!從大學開始就一直滾啊滾的,也是圓圓的一顆嘛!

   現在去輪胎公司工作,算不算另類的『物以類聚』啊,只是妳沒有輪胎那麼黑而已
 嘛。恭喜妳終於找到同伴囉!希望妳工作順利(損完之後還是要很有禮貌的說幾句祝福
 的話,誰叫我是一個既善良又正直的乖孩子呢?)   

   至於我喔,我的最新工作是在當補習班的行政助理,職稱很好聽,不過工作的內容
 很像是補習班的總管,大到如學生的收費、輔導、點名、訂書都是我基本工作負責的範
 圍,小到廁所沒有衛生紙,飲水機沒有紙杯這些的雜事也都是我要管理的。

   我個人覺得這份工作,好像有點像是大豪宅中的管家,只是我沒有那麼精明、也沒
 有那麼蒼老而已,連我們的班主任也都直接稱呼我為管家,其實比較符合我的實際工作
 情況耶!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行政助理落差很大,不過還是做的順心愉快。

   無論如何人都是要工作的,當然是要挑自己能夠喜歡上的工作嘛!

   不過我身邊大部分的人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大多是:什麼?妳去當補習班當老師?拜
 託妳不要去誤人子弟好不好!
 
   但這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前因後果,才會有這種反應,當我告訴他:可是我身邊的朋
 友都寧可要我去補習班上班也不要我去另外一份工作耶!
  
   然後,他們就會問:「妳的另外一份工作是什麼?」

   喔,就是嘉義客運的培訓駕駛,沒有要求必須有大客車的執照喔,只要求要有服務
 熱忱,我是有錄取啦,但是我身邊的朋友一聽到這個工作,每個人的反應都是大驚失色
 ,唸佛的唸佛、勸阻的勸阻、不贊同的不贊同,最後,我忘了是哪位損友做出以下這個
 結論,並且得到我的每、一、個朋友的認同。

   「寧可妳去誤人子弟,也不要讓妳去危害大眾的生命安全。」

   嘖!這是哪門子的朋友啊?身為朋友不是應該支持我的選擇嗎?你們這群朋友完全
 違反朋友的道義嘛!損友的真諦就是:能吐槽你時絕對是不遺餘力的吐槽。你們發揮的
 真是太徹底了,我好感動!(咬牙)平常做事如果有這麼貫徹始終的決心就好了。

   是說,好像沒有聊到琇茹跟岱霓最近在幹嘛耶!下次補聊下次補聊,真是的,是又
 把話題扯到哪裡去了啊!【近況篇結束】

   【篇名二:愛情篇】

   告訴她們,我已經真正結束上一段感情,只是結束的原因,令她們覺得很驚訝,其
 實我又何嘗不是呢?但是,我曾經告訴過他的: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一定會放手。我
 飛越一萬四千公里的高山與海洋,就只為了飄洋過海的送上一句:再見。

   她們都說:妳瘋了。

   我的精神很正常,我的理智也沒有失控,我沒有瘋,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不後悔走這一段旅程,我真正覺得懊悔的是,我沒有想到,我的告別之旅會對另外
 一個女孩造成恐慌與壓力,或許,也造成了她不幸福的開始。

   如果真的要說,我想,我難辭其咎,但是,我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負起責任。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像琇茹、博雅、岱霓、企鵝、呆璇她們幾個人所說的一樣,
 是一個很有心機的女生,只是每當我有這樣的懷疑,我總會想起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那麼溫柔似水的一個女生,實在不像是一個會心機如此之重的女孩子,但如果真的是
 的話,那或許也是因為太深愛了吧?不會有人對不愛的人用這種心機的。

   既是如此,那就這樣吧。

   雖然消極,但我想替現在的任何情況找一個最好的理由:命運的安排。只有這樣我
 才能告訴自己不要怨懟。

   在我告訴她們你和她之間現在相處的情形之後,企鵝脫口而出的反應是:這是什麼
 夫妻啊?我想說的就是: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害她?你曾經許諾過要照顧她一輩子的不是
 嗎?不要忘記你的承諾,這就是我對你最後的忠告。

   好了,就不再多提我的部分了。我的部分就是很不歡樂,但除了我以外,大家的感
 情都很順利唷,如果不要太計較某人現在的徬徨與疑惑的話,應該是這樣沒錯。
  
   最令人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我們家的琇茹和企鵝都有可能在兩年後寄紅色炸彈給
 我喔!我的天啊,我希望有一個比較好的朋友結婚這件事我都不知道想多久了,總算有
 人決定打前鋒了!哈哈,真是太棒了。
  
   不過我們話已經說在前面了,妳們兩個千萬不要找太相近的日子結婚嘿!不然我會
 把妳們的紅包袋分成一人一半,例如說:原本要包個六千元(這是上次見面的時候和企
 鵝、博雅、岱霓的『口頭約定』)就會馬上縮水成二千六。為什麼是二千六?嘖!難道
 妳們有看過結婚包三千的嗎?當然也不會變成三千六,所以只好往下調整,變成調整後
 的金額二千六元。但如果妳們覺得這樣也 OK 的話,我本人倒是沒什麼意見。最好一個
 年初結婚、一個年尾結婚,年尾結婚那個可以順便跟年頭結婚討教一下育兒經
,言下之
 意是什麼,相信妳們沒有這麼笨,應該看的懂厚?
  
   如果還要我翻譯成白話文的話,我是真的不會介意再新寫一篇文章來詳加解釋的唷
 !你們可千萬別跟我客氣啊,那一點也不是妳們的風格。

   好,那這兩個人大事抵定,我的部分時間還久的咧!那岱霓和博雅妳們兩個咧?不
 要說我不關心妳們,我向來很友愛同學的呀!妳們的時間表訂在什麼時候呀?快點訂定
 啊!做事本來就應該有行程計畫表的,妳們說對吧?

   不過說到結婚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想結婚,伴娘還真不好找
 耶!因為我們身邊大部分的朋友就都是屬老虎的居多,老虎偏偏不能當伴娘啊。

   可是屬牛的琇茹和企鵝偏偏又是最早結婚的。這麻煩可大了,因為我一時之間忘記
 博雅是屬什麼的,妳大概會成為當伴娘的第一人選吧。到時候紅包要拿出來請客唷,因
 為是我和小霓子間接幫助了妳呀!哈哈。

   話說回來,我突然想到,我可能是我身邊的朋友群當中最晚會結婚的一個,幾個屬
 牛的朋友看起來會傳出婚訊的日子應該都在三年內,該不會我到時候真的要結婚卻找不
 到伴娘吧?真是太悲慘了。不過我好像有點太杞人憂天了,因為,我不一定會結婚呀!
 而且結婚可能性也蠻低的,反正,就只好到時候再煩惱了。又不是明天就要嫁了,幹嘛
 想這麼多啊,我是笨蛋嗎?【感情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