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在告訴我:那是一件跟妳沒有關係的事。

   二年來,我也常常會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巧合,妳不要把所有的
 罪過都往妳身上攬,那是不對的!可是每當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日子一
 月一季的慢慢流逝,終於,牆壁上的月曆又接近那一天。

   我在獨自一個人,沒有燈光的房間,讓自己頭腦放空的同時,到了
 最後我還是不得不對自己承認:是的,我認為那是我的錯。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一段話:時間可以忘記所有傷痛,那是沒有
 經歷過傷痛的人說的話。

   那些會對我說:「這不是妳的錯。」的那些人,出自於善意,卻好
 像無法理解這一年的時間以來,我是怎樣用馬不停蹄的忙碌逼迫自己重
 新站起來,面對殘酷的現實,沒有灰塵堆積,一如往常擺設的房間,已
 經不知道收容了父母多少傷心絕望的淚水;放了將近十個月的那輛製作
 精美、性能良好的跑車卻送不出去,其實是父母說不出口的怨懟。

   我看著兩對迅速蒼老的父母還走不出痛失愛子、愛女的悲劇,我常
 常會在心中對他們說: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有時候也這樣想,我始終無法放下,或許正是因為我看著悲傷蔓
 延的時候,會習慣性的把過錯放在心中。

   我知道那是錯的,可是我腦海中常常會浮現這樣的畫面,今天,我
 走進去的那個房間是我不陌生的擺設,窗外的風景也是我熟悉的,坐在
 我面前的那對父母,那麼疼愛我,而我,卻讓他們承受這麼大的傷痛。

   每個人都應該會有看的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自尊、愛情、親情、
 友情、金錢……無論是什麼,我想旁人都無法批評。

   而在我心中,比起生命更加重要、更加保護的人再清楚不過,所以
 即使我今天會辜負很多人對我的期望與深愛,我仍然要任性的要求你們
 原諒、諒解我,因為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去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