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令人悲傷的事情,一整天,我都為了這件事情
感到很低落。

  第一次見到阿公,我陪著阿嬤,阿公插著鼻胃管、抽痰管,看到阿嬤
眼睛睜的大大的,好像有什麼話要說,但是,他說不出口。

  阿嬤溫柔的拿著濕紙巾擦著阿公的臉,跟他說:「我買了蘋果來給你
吃,這很有營養,我叫這裡的小姐打成汁給你吃吧。」

  站在旁邊的我看到這個畫面,忍不住問阿嬤:「阿嬤,你們的感情一
定很好吧!所以阿公老了、生病了,妳才會對他這麼好。」

  阿嬤,忍不住哽咽的告訴我:「我們結婚四十年,沒有吵過架,每次
我生氣,他都讓我,我找不到一個像他這麼好的人了!」

  悄悄的,我退出了那個空間,留給已經白髮蒼蒼的結髮夫妻。

  回到辦公室,我告訴同事這件事,夏銘說:「他老公有食道癌,不能
吃東西,只能用鼻胃管,可是他老婆常常會偷餵他一些東西吃!」

  我沒放在心上,第二天,我又去到那個房間,又看到阿嬤拿著一條濕
毛巾為阿公擦拭身體,我跟阿公阿嬤打了招呼後又退出。

  第三天,我去接種流感疫苗,阿公正好要回診,阿嬤也陪著他一起去。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上班沒多久,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原來是阿公
吃東西噎到,需要緊急送醫。

  我打了電話過去關心,那邊的人說:「他老婆又偷偷餵他東西吃!就跟
她說過阿公的食道已經完全損壞,沒辦法吃東西,還磨蘋果泥要偷餵他吃!
一吃就噎到了!」

  我知道,阿嬤只是想對阿公好,她沒有要害阿公的意思,她只是很愛阿
公,想餵他吃東西,不希望再經由灌食的方式,但她不知道,阿公沒有辦法
再吃東西了,她的愛,最終成了阿公的致命傷害。

  接近中午時分,阿公離開了。

  我想,阿公一定知道老婆很傷心,即使他離開了,他也不會怨怪老婆的
,因為要有多深的感情,才能讓年輕的時候牽起的那雙手陪到最後一刻呢?

  阿公,我和你只有幾面之緣,但我祝福你,一路好走。

  下輩子,再牽著老婆的手,陪她走更久遠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