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之後正在吹頭髮,因為太無聊就開了電視來打發時間,正好看到 TVBS
製播的「掌聲響起」附帶一提,這個節目不錯,我有時間、有轉到就看一下,之
前還有演過張雨生、張惠妹、張國榮、梅艷芳、蔡依林的特輯呢!今天內容在探
討為什麼對岸的「中國好聲音」會這麼成功,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個觀眾接受訪
問的時候說:「就覺得他們很勇敢,敢於追求夢想。」

  其實,這句話,正是我在看《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的感覺,每一個選手,
都懷抱著夢想來到舞台上,選手們努力的付出,認真的歌唱,聽了會感動,其實
不見得是因為唱歌很好聽,而是歌聲背後的那個故事感動了電視機前的人。

  最近,我曾經很愛很愛的那個歌手出了第二張專輯: Listen to clock,化
身為克拉克的使者,訴說一個又一個在生命裡歡樂、悲傷、勇敢、懦弱的故事,
幾年前的他,眼神堅定、純淨,每次唱歌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悅,曾幾何時,他的
笑容少了,身影消廋了,眼神不再如此堅定,而帶有對我未來的不安和迷惘。

  幸好,經過這些年的歲月,他還是找回了那個愛唱歌的自己,我現在所看到
的他充滿了勇氣!這是一次關於人生的豪賭,他放手一搏,尋找一個重回舞台的
機會,雖然世界不一定可以這麼美好,雖然夢想不一定能真的實現。

  但是,我還是要說,每一個願意為了夢想而勇敢跨步的人,我佩服你們。

  我有夢想,但我知道我還做不到放棄一切,我還在一點一滴的累積勇氣,期
待自己在未來有一天也能如此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