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人突然問我:「所以妳留長髮是為要遮掩開刀的痕跡嗎?」

   唔…答對一半而已吧。會想把頭髮留長,其實有一部分是希望可以回
 到過去的長度,就是一種奇怪的執著吧,就很想證明自己,雖然曾經把頭
 髮全部剪掉,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走過,頭髮還是可以留到過去的長度,
 這個願望是已經快達成了,所以大概今年就會把它剪短吧。不過選在冬天
 把頭髮剪短,這決定還是滿笨的。

   至於他所說的遮掩傷疤,我倒覺得應該是還好啦。

   梳頭髮的時候確實會習慣性把頭髮往右邊撥,不過倒也沒有想過是為
 了遮住疤痕這件事,也不會擔心不好看,跟別人不一樣。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能夠很平靜的面對過去吧。

   就像我曾說的,當我在幾年以後回頭看,才會發現那一年的轉折帶給
 我的收穫大於傷害,既然如此,那又有什麼好怨怪的呢?

   我很喜歡曾經看過的一句話:帶著傷疤的人生會更勇敢。

   這道疤痕已經確定會跟著我一輩子,與其遮掩它的存在,倒不如坦然
 的想起這段過去。

   現在在護理之家上班,有時候我都會用自己當例子來鼓勵家屬、鼓勵
 住民,我真的相信,老天爺安排的每一件事都有牠的用意,如果沒有這段
 過去,怎麼會有現在這個能夠笑笑的告訴長輩:「會過去的。」的我呢?

   疤痕,是我生命的痕跡,我甚至想要謝謝這道痕跡,雖然讓我與眾不
 同,但卻更豐富了我的生命。

   現在的我,真的有就要起飛的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