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當中,
千秋對野田爸爸說:

沒有關係的,即使不喜歡嚴格的教育,
但她還是一直在彈鋼琴呀。

這一段話,聽到我心中好有感觸呀。

九歲那年,迷上金庸的武俠小說,
從此愛上了在文字的世界中飛翔,
用自己的語言,創造自己的王國。

將近十二年來,
受過挫折,也得到過掌聲。

雖然曾經中斷了這一切,卻還是重新回到這條道路上來,
漸漸需要面對現實之後,
明白作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而我需要穩定的生活。

我沒有放棄過,我只是轉個彎,換另一個方式前進,
未來,不論我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我都不會忘記,我曾那麼努力的、那麼熱情的想完成一件事。

每次看到自己寫的東西出現在報紙、雜誌、書裡面,
都有種莫名的感動。

筑說:

為什麼要先預設答案?妳還年輕呀,妳可以去嘗試,
不去嘗試妳又怎麼知道將來妳不能靠創作過生活?

有很多人渴望想妳一樣,卻永遠無法達成,
妳又何必擁有天分,卻什麼都不願意做。

天份和興趣是同一件事情,其實很幸福。

我知道我可以去嘗試,但每次看到那些文學獎、小說創作獎,
都會覺得…我不想為了錢而去寫東西,
那我讓我感覺自己寫的東西變的很廉價。

這或許為什麼我當初不願意去領獎吧,
總想著…領了這個獎,好像就是出賣我的夢想,
就算損失了四萬元也沒關係,
錢,我可以再賺;但我不願意我的夢想留下污痕。

如果哪一天,我能懷著純淨的心創作而受到肯定,
那時候,一定我最快樂的時刻吧。

我厭惡自己為了錢而寫。

什麼才會留下來?這個問題,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