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時間長到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總之,那該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



深夜中,為了一件不知道從而忙起的事情

一直到凌晨才回到家中



還因為錯過了晚餐和宵夜時間的關係

只好在7-11買一碗泡麵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

感覺身體與心同樣疲累

卻在拉開鐵門的時候看見一盞溫和的小燈



是的,沒錯,那是你為我留下的一盞燈

我看著你以不舒服的姿勢靠在椅子上半皺著眉頭的睡著

也看到在桌上一盤用保鮮膜封起來的水果

還有一張紙條



「玲,回來叫我一聲,我幫妳煮了麵,要熱一下。」



那種感動,已經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感動

那像是來自外太空被遺落的話語

在那一刻重新被提起似的



我一定不曾對你說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

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甜的水果



那是留一盞燈給我的溫柔

當一個人願意為你留下這樣一盞深夜明燈

必然是用真心在對待的吧



直到現在,我離開了熟悉的家中

我仍然有為自己的室友留一盞燈的習慣

因為,我曾經深深用心體會過

那種感動與溫柔、貼心是世界難以尋找的



而這樣的付出和體貼

是你帶給我的

我想,就算有天我們分手了吧

我還是會一直保留著這個習慣

一直到永遠永遠



遠方的你,今天,是否有人為你留了一盞燈呢

我沒辦法為你點上真正一盞燈

所以我在心裡為你永遠點了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