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才知道,我根本從來不了解妳

我不想這麼承認,卻也沒辦法否認。

我一直以為,這世界上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完全了解另外一個人

甚至很多時候連我們自己都不夠了解自己

但是身為好朋友,我們之間,至少會有那麼一點點了解吧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有默契,該怎麼做、該怎麼說,想說什麼、想做什麼

我們都懂。

是的,就是這樣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從來不了解妳的時候

我覺得很心酸、很難過

我該承認吧

這種心酸、這種難過是因為沒有盡到一份朋友的責任去了解

所以我誰都不能怪

是我從前太忽略妳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以致於我在面對妳的改變如此之大時候

我沒辦法適應

我覺得討厭、不滿、不爽

然而這些情緒我卻只能片面表達。

我明明都記得那些快樂的日子,那些走過的時光

為什麼卻在一剎那間變了顏色

走到現在這個樣子,我很不願意。

我總是認真的把事情想過一次,然後在思考的過程中感嘆與沉默同時存在。

我們的青春果然不再回來,如同很多事情

想要複製一段回憶是不可能的

我們能做的是創造一份新的回憶。

那些在妳說服自己很快樂、很開心的時候

妳真的能夠騙的了自己嗎

很多人都說我假裝堅強

其實我不夠堅強、我很軟弱

常常我也需要大哭一場

從前在家中是躲到自己的秘密基地裡一次又一次的哭著

現在有了室友,沒有了秘密基地

還是想要發洩一下情緒

關於痛苦與悲傷交錯之間的又如何

我很害怕自己的崩潰

如果我不肯說,至少我該面對自己

如果我一直欺騙自己,我怕哪天如何連我自己都騙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

某些方面,我們是雷同的

那些看起來愉快而堅強的外表上有顆心事重重的心

這時候我很感謝我身邊遇到的那個人

因為你,我學到了最重要的事情

因為你,我發現自己渴望夢想的心

我們沒辦法在一起,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在一起

在校園裡面一千多個日子的溫柔等待

我清晰的記得

即使我們都不可能重來了

我還是十分感謝你曾經的包容和了解

這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差異

我有生命中這麼重要的幾個人

所以我熬了過來、走了過去

看過美麗的風景與夢想的海洋

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妳不想說,我了解,而且可以體諒

唯一希望的是,我希望妳很好

不論我們未來的關係如何演變

我還是很喜歡妳很好

那種好,是發自內心的好

而不是表面上說著:「我很開心」

卻又掩飾不了心事重重的樣子。

人,總要學著接受失敗

沒有失敗過的人該怎麼成長

我一路跌跌撞撞走來

我說我沒有失敗過,怎麼可能

我們之中的誰誰誰是真的沒有失敗過

可是我們仍然站了起來

窗外,總有陽光,總會雨過天晴。


我們都關心妳,也都願意聽妳說

聽聽妳說的真心話

不要表現出一副刺蝟的模樣

不要表現出我很強勢、我很優秀的樣子

要得了一時的面子,妳還想要什麼

當這些繁華落盡之後,妳還剩下些什麼

不要把我們都逼到放棄的地步

那們,妳才是真正的孤獨

現在,妳還有我們

我們可以聽妳說妳的難過、妳的不能接受

我知道放棄一個人很難

我了解那箇中的滋味

即使是我先選擇放棄

我仍然明白

因為很難,所以要復原並不容易

但是並不是這樣的改變

就會獲得不一樣的目光

那些妳覺得OK的事情

是妳真正覺得OK的嗎

妳確定妳不是在迎合其它人的意見嗎

我很討厭這樣的妳

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人,怎麼能夠說服自己

如果妳連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那種強勢根本是假的

其實妳比誰都更軟弱

因為妳不敢面對事實

躲在妳的窩裡面存有一絲的希望

那些希望,像極了風中殘燭

妳沒想過,如果哪天妳撐不下去該怎麼辦嗎

那些微弱的燭火熄滅了之後,妳剩下什麼

怕是,什麼都不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