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的皺紋‧象徵青春的回憶

作者/a-ki

在一個未知的空間中,有一個與世隔絕的秘密基地,是一個孕育著許多生命的叢林…
叢林世界宛如巨型遊樂場,處處充滿驚奇,處處充滿危機,也處處充滿生機。這世界裡,空氣中蘊藏了夢想、希望與愛,歡笑與勇氣為叢林世界裡成長的必要元素,而神秘是這個世界的保護膜。

一天,一個女孩闖入了這世界,她的氣息驚動了叢林世界的寧靜…
女孩,她沒有名字,因為名字對她而言,只是一個方便其他人叫她的一個號碼,她沒有親人或朋友,她唯一擁有的只有孤單與寂寞,她在尋找一樣東西,一對能讓她飛翔的翅膀。

她聽說在不為人知的空間,有個秘密基地,是個充滿生機的叢林世界。在那裡,你可以實現任何的願望。只是,這個地方沒有人知道在哪?是否真的存在,也都是未知的,因為從未有人自那裡回來…

女孩為了尋找那一對翅膀,開始踏上旅程,而堅強與毅力是她唯一攜帶的行李。女孩不知走了多少黑夜與白晝,但她始終未有任何一點放棄的念頭,也許是女孩的意志力與決心,聯繫了通往叢林世界的道路。

當女孩踏進叢林世界的那一刻,空氣中的震擺,驚醒了叢林世界中的王,女孩來到世界的頂端,王者的面前。

王問女孩:「為何來此?」

女孩說:「我想要一對翅膀。」

王回答:「這裡沒有翅膀。」

女孩問:「那我該去哪裡尋找翅膀?」

王回答:「唯有夢想與愛才能打造出妳希望的東西,而這必須靠妳自己去尋找。」

女孩疑惑的雙眼看著王…

王說:「不要用妳的眼去找,不要用妳的耳朵去聽,在這裡,你只能用妳的心去感應與體會。」

之後,女孩矗立在叢林世界的最中心,周圍儘是她所未見過的巨大生物。陌生與未知讓恐懼慢慢矇蔽她的心,女孩開始感到害怕,開始想逃避;突然間,女孩的心感覺到一股溫暖,暖暖的感覺溫熱了女孩的心,也融化了女孩的恐懼。女孩踏出了第一步,前往尋找翅膀的地方,沒有明確的方向,沒有明確的目的地,唯一的指標是她的心,心是她唯一的羅盤。

叢林中,一株株巨大且怪異的生物讓女孩的好奇心雀躍不以,生物交錯般的伸展自己,每一個延伸都會通往不同的領域,不相爭,不侵犯,和諧的共處於同一個空間。

雖然它們沒有嘴,但卻能感覺到它們所要傳遞的感覺。女孩看到大大的孢子一個個的往天空飛去,她不解?!為何它們沒有翅膀卻能飛呢?「飛翔是不需要翅膀的,只要妳擁有愛」,她身邊一顆等待飛翔的孢子回應她,女孩看著那顆孢子,不解的問,「哪裡可以找到愛?」,那顆孢子沒回應她,緩緩的飛上天空了。

女孩繼續前進,她開始困惑,她要找的是翅膀?還是愛?但她知道,不論她找到的是愛或是翅膀,都能夠讓她飛翔,因此女孩勇敢的繼續她的探尋之旅。

女孩來到一顆巨大的球莖面前,她仔細的端詳球莖,她發現球莖一格格的空間裡,蘊藏了許多生命,而這些生命的外觀是一顆顆會跳動的心,她問球莖:「這些長大後會跟你一樣嗎?」,球莖回應說:「不一定,每一個生命都有它自己的決定與選擇。」,女孩接著問:「那它們會不會飛翔?會不會有翅膀?」,球莖說:「這要看它們自己的抉擇。」,「那它們心中也有愛囉?!」,「每個人心中都有愛,只是看妳是否曾去注意與感受。」。

女孩似乎了解球莖說的話,也想起王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女孩輕閉雙眼,靜靜的聆聽自己的心,試著感受心所想表達的話語;女孩的心開始想起她的親人朋友,憶起她曾經擁有的快樂與幸福,也拾回了她的名字。女孩決定回家,回到充滿愛,屬於她自己的地方。

剎時,女孩回到了她熟悉的環境,她生長的地方,她找回了愛,也找回了自己,在她心中擁有的是愛、夢想與希望。

女孩漸漸長大,與其他人一樣結婚生子,也許她的生活沒有不同於其他人,但她知道,她的心與經歷是不同於任何人的。現在她已是七十歲的老奶奶,她總會將她的經歷化成故事般,訴說給她的子孫聽,只希望她的子孫能夠以不同的角度來觀看自己的生命,走出自己的人生。每一個回憶都是生命的寶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