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那個在我生命留下這樣深刻痕跡的人




回到嘉義後,常聽人提起他

阿威、姿岑、蓁蓁、自問

總在我心裡最不設防的時候問起




我認真的問過自己

放了手,也放掉對感情的這份堅持

是對?還是錯




其實,也許連我都不確定答案

可是我唯一懂得的是

我不後悔選擇分手




或許長大之後,二十幾歲、三十幾歲的我會後悔

但是十九歲的我並不會後悔這個十八歲做的決定




我終於能夠這麼誠實的面對自己

分手,並不是承受不起遠距離戀愛的壓力

事實上,因為距離,讓我更自由,也更寂寞

自由的是,我可以更任意的選擇我要的生活方式和時間

想和誰出去玩不需要顧忌到另外一個人在做什麼

墾丁、高雄、東港

這些地方,都是我上大學玩的很高興的幾次記憶




然而,自由不代表不會寂寞

當然是會的

看同學和男朋友甜蜜的時候超羨慕

需要一個人來陪我說說話的也會想起他

碰到一些情景的時候也會好想好想他

想他的溫柔守候還有暖暖笑容




也許是我太理智了吧

說真的,在這段感情當中,他付出的比我付出的多了好多好多

大概就是因為這個最重要的因素

所以我現在才會被阿威還有苑苑、蓁蓁罵的半死吧

尤其是阿威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聽到你的聲音了

再怎麼不諒解我,也拜託記得你妹妹嘛~



我想,現在的我

應該已經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這一切才是

妙妙說,聽我說分手的過程很想哭

其實那兩天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過的

同學會、吃飯、聚會

一切照舊

只是覺得心好空、好空

我以為這個心洞一輩子都沒辦法填滿了

不過,人生也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現在的我,對很多事情更看的清楚、看的透徹

身處異鄉

即使令我孤單和悲傷,卻影響不了我的思緒

關於過往,關於那個人,關於那些掙扎與選擇



我必須對自己及所有人誠實

分手,是我的決定沒有錯

也許是根本沒把握走到永遠

我真的不希望你為我放棄留學的願望

非常不希望

我沒有重要到可以讓你這麼做的地步

也許我根本是在氣我自己

沒有能力讓你放心

讓你安心的出國留學



因為,讓你付出的太多

你受的傷好多好多

總是我不斷的給你傷害

總是讓你默默包容我的任性

我甚至曾經一度以為

一輩子,就這麼過也沒什麼不好了



但是,當我冷靜下來

當我恢復平常的那個人時候

也許才真的是我冷漠的開始

我明白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一直沒對你說

現在,你應該看的見

我要對你說

我收到了一張卡片,在我們分手前的兩個禮拜

卡片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一定要盡全力完成心裡面想做的事情,如果妳為別人放棄了

總有一天,也許妳會恨他、他會恨你,走過了這麼長的路,你們才終於明白要的是什麼

千萬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有些人,錯過了雖然不會再回來,但是記憶猶在。

有些機會,錯過也不會再回來,然而這些遺憾跟後悔會是一輩子的。」

這是惠如姐姐寫給我的



是心有所感吧,十八歲的她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只為成全她的愛情

愛情無法圓滿,還受了一身的傷害回來

而今,三十歲的她只能望著不可能重來的歲月感嘆



我不想成為第二個惠如姐姐

所以我做了這個決定

將來,希望終有一天你能諒解我

也能釋放我們



沒有你的祝福

我誰都不想要

在你還沒得到幸福之前

我沒權利開啟那扇門



是我將你往外推的

我很清楚這個事實



不要喝酒過日子了,喝酒傷身呢~

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



像我和姿岑說的

想要繼續過接下來的日子,快樂的過下去

這是我目前唯一想做的事情

如果還有第二件的話

那就是希望



我們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