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棒球

說不喜歡還真太牽強了一些,講難聽一點根本是討厭吧

問我為什麼不喜歡棒球,對棒球沒興趣或是根本不關心棒球之類的話

我一定都會沉默以對,盡量能避免這種問題就這種問題


歸根究底,原來只是一種不平衡的心態而已


我討厭每次都因為棒球賽事而停播了撞球賽事

我討厭每次棒球都能受到社會的注目卻忽略可以為台灣爭光的撞球

我討厭層出不窮的職棒簽賭案,根本就在玩弄球迷的心嘛


總之,我就是不能理解

明明什麼事都應該講求公平的,為什麼一樣是球類運動

受到的待遇差別那麼多...


吳珈慶(先說,我對他一點興趣也沒)和郭柏成拿下撞球界最高榮譽的世撞賽金銀牌

不值得大家來關注一下這些人的世界、這些人的心路歷程嗎

為什麼新聞就只有兩三天的熱度,因為這叫「新」聞嗎


想起高中時候楊清順到英國卡地夫去比世撞賽獲得季軍的那一年

才在英國兩三天而已就竟然傳出了在那邊的選手都要吃泡麵過生活

為什麼一樣是國手,遭受的待遇簡直是天差地別


紅葉少棒曾經揚威於世界,但那畢竟已經是「曾經」的事情了阿

現在的棒球在幹嘛,現在的職棒變成怎麼樣了

雅典奧運的成績很好嗎?受到全國人民上下的關注卻打出那種成績來?

結果為台灣奪下二面金牌的是跆拳道的朱木炎、陳詩欣

那些站在不起眼的角落為理想、為國家打拼的人永遠得不到關注


昨晚睡不著,跑到樓下看了看電視

看到關於紅葉少棒的回顧。


記者說了一句到我心坎裡的話:「紅葉少棒的成功,帶動了台灣的棒球熱。」

是不是非得艱苦的環境才能創造出真正的英雄。


那些用著非棒球球具打球的日子創造了紅葉少棒的神話

永遠受不到關注的撞球運動拿下了世撞賽的金銀牌

總被忽略卻在奪金後一夕成名的跆拳道國手成了寵兒


因為這些目光不曾聚集,所以更顯成功的珍貴是嗎

就算目光未曾停留,努力、汗水、辛苦難道都不存在嗎

一時的成功是用多少辛苦換來的

為什麼人都是只看到表面的風光而已


我忍不住想起兩段話: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表面美麗的水果,說不定內部早已腐化而生蟲了。」


唔...忍不住說起這些東東來

真是怪嚴肅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