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超級盃世界男子花式撞球邀請賽昨晚在京華城落幕,台灣是大贏家,楊清順、張裴瑋四強賽抗「菲」成功。決賽中,楊清順大幅領先,但張裴瑋反撲兇猛,關鍵時刻球運不佳,楊清順11:8勝張裴瑋,奪得冠軍與兩萬美元獎金。

這場「王者爭霸」決賽戲碼雖是台灣人對決,也是兩屆世界運動會金牌對決,現場仍擠滿觀眾,也無冷場,楊清順整場比賽表現沈穩,前12局比完,9:3大幅領先,包括四次一桿清檯,第10局解進連接球吃完,全場觀眾都認為他勝券在握。

張裴瑋展開兇狠反撲,尤其第18局連續拚進好幾球,觀眾驚奇聲不斷,成8:10。孰料第19局,張裴瑋衝球,母前被撞進中袋,張裴瑋一臉大勢已去模樣,「阿順」果然一桿吃完,11:8奪冠,他也奪得人氣王票選冠軍,是最大贏家。

綜觀楊清順今年表現並不差,生力亞巡賽二冠、菲律賓公開賽冠軍、超級盃封王,唯獨七月高雄世界賽又意外敗北,悶了快五個月,總算在超級盃一吐怨氣。

賽後「阿順」說,首局沒打進一號,狀況不好,幸好搶11局,他有時間進入狀況,「我現在不看重勝負,比較重視態度,我若認真付出,收獲不對等也無妨。」

「魔術師」雷耶斯四強賽落敗,他表示最後母球洗袋是因為左塞失靈,但張裴瑋前半段的好表現,讓他難以追趕。雷耶斯季軍賽中7:2勝布斯塔曼提,獲第三。布斯塔曼提四強賽搶尾局輸給「阿順」,他表示,「楊清順給我機會,但我沒打好。」

布斯塔曼提雖落敗,仍待在現場欣賞冠軍賽,當何妤玟為張裴瑋加油時,他還當起「阿順」的啦啦隊,與帕古拉揚都用中文說:「楊清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