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普普花

親愛的,昨夜你與我大吵,因為我的晚歸。
但我知道的,你更氣的是,為什麼我與他見面。

你討厭我跟他之間曾有的故事,也怨恨他在我心底的位置。

只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曾經,我幾乎是他的影子了。

在我讓自己成為他的分身的那個時候。

當他說,他喜歡漂亮女人,我便盡我最大的努力,即使不能漂亮,也要讓自己看起來有點架式,有那麼點時髦的影子,有那麼點他喜歡的樣子,甚至會在心中暗暗盤算,起碼要能成為是以後他能帶得出去的,馬子。

當他說,他喜歡女人聰明,我於是開始廣泛地閱讀,不在只侷限於柯夢波丹或是ELLE,我開始讀書,讀余秋雨,讀駱以軍,讀李商隱,讀夏宇,讀羅蘭巴特,讀黑格爾,即使我最大的希望僅是能讀懂他的心。

後來他還陸陸續續說了許多他喜歡的女人的樣態,諸如女人要有品味、有談吐、有禮儀、有深度……云云。
那些在我現在看來全是狗屁的要求樣板,當時卻幾乎是我努力的一切目標了。

呵,那時候傻的將他每句話都當成了聖經,每日默念禱告,祈求哪天他能愛我如我愛他般沉迷。

我將戀人的話語當成養成遊戲的指令,而主角是自己。

到了最後,我對這個遊戲的沉迷甚過對他的著迷。
是這個時候,我才學會愛自己的。

親愛的,你愛我嗎?愛現在的這個我嗎?愛常能夠堵的你啞口無言的我嗎?愛能與你侃侃而談音樂、電影的我嗎?愛能跟你一起靜靜看書的我嗎?

愛這個幾乎是照他的喜好量身訂做而成的我嗎?
那麼,你便不得不接受他了。愛屋及烏的道理你懂吧?

是他教會了我,女人的多樣性。也是他教會了我,我還有無限的發展性。
不該留戀在他的身上,不該為了他而受那麼多的傷,不該離不開他。
更不該,繼續愛他。

親愛的,他還幫我培養了看男人的好眼光,避免重蹈覆轍再愛上另外一個他。
所以,我才找到了你呀。

親愛的,你是我好眼光看來的男人呀。
親親愛愛的,別氣了好嗎?

我知道男人大都不能接受自己身邊的女人心裡還容著一個他。

親愛的,我不知道你之後能不能輕鬆地看待這件事。
但是,我需要你知道,我是他的影子,一個拋棄主人而有了自我意志的影子。

我愛他,那畢竟是曾經的事。
而我愛你愛自己,那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


還滿喜歡這篇文章的。

因為我是一個不能容忍男人,或女人因為受傷就否定掉一切過去的人。

對我而言,過去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該去遺忘。

生命的一部分是無法割捨的。


因為我們以為時間還很漫長,所以想要選擇「記住」或「忘掉」。

然而,我卻從來不認為時間一定都這麼長久…

會有那麼一天,我們的時間都會過完,都會離開。

既然如此,過去發生的事情就不該忘記,而是要更牢牢的記住才是。


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離不開的影子,不是他不願離開,而是我們不願讓他離開。

其實…就是必須經過傷心和難過,才能成長和學習。


我學到珍惜,學到緣份,學到機會。

我常會想:「如果當時我說喜歡他,那又如何?」這就是機會吧

錯過的機會不會再回來。我也不喜歡轉過頭去看過去的事。


明明前面還有大好風景,我又何必執著過去的那個人呢?

所以就有了現在的我。


堅定的看著前面,珍惜身邊的人,卻不要遺忘過去的人。

必須感恩,才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