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台北盆地最高的新光展望台,歷經12年頭的繁華後,受到商圈東移還有台北101大樓的挑戰,近年來營運不佳,即將吹起熄燈號。

面對這棟46層樓高的瞭望台要關門大吉,不只老員工相當不捨,台北的在地人也說很可惜。

位居台北盆地正中央,樓高有46層的新光摩天展望台,成立12年來不知陪過多少觀光客和在地的台北人,這個以往最多一天湧進6000人的台北最高點,現在不但高度被取代了,連號稱最快的電梯也跟不上嶄新的台北101,現在單日遊客人次不到100人,台灣老字號的展望台也即將吹起熄燈號。

商圈東移,設備老舊,雖然人潮不再,但新光展望台卻是台北人文和地理結合的中介點,往東看是台北最繁華的新商圈,西邊走過的是歷史變遷,到了最南面還是首善之都的人文發展。

年底12月31日結束營業,不只老員工捨不得,跟著展望台長大的台北人也覺得少了一個好地方。

幾乎全年無休,只關除夕的新光摩天展望台,不單只是高聳的地標,背後的意義,是回憶也是台北人心中的展望。


----------------------------------------------------


沒想到這座展望台也有要關閉的時候唷

難過ing

想到這座展望台是名揚四海裡羅美麗走出台北車站前第一眼看到東西就難過

雖然這個地方也載滿了很多美麗等待石頭的回憶

當然啦,更多的是傷心。


石頭曾說:「現在我站在這個地方,就好像看見過去十幾年來,我讓妳一個

人孤零零的站在上面一樣。」


唉…人是會過去的。

明明只是一部電視劇,還是深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