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
他問我:「過了這麼久,妳將來到底想要做什麼呢?一直搖擺不定,你要的是什麼?」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欸。
這兩年來,老爸一直不斷的在問我這個問題,
每次我都要煩惱好長的一段時間後再慢慢把問題丟回原點
我想這次大概也不例外吧。

但是…我也真的好想好想知道自己未來要幹嘛
一直到現在,我對未來的方向一直停留在:「等我畢業後要去台北。」這點之外
我還真的完全沒有頭緒耶。

每次想到未來,我就一定想到老姐
老姐從小就想當美髮設計師,一路走來仍然都在執著這一點
國中美髮班、高中建教班、出社會後一直在髮廊工作
還去台中、台南、高雄上課,從不間斷。

現在的姐姐已經是個美髮設計師了,
常常想,高中的時候老姐曾對我大吼說:
「就是因為有妳,所以才顯出我沒用!」這類的話。

現在我還真不知該說什麼,
沒用的人是誰?是我吧?
一直都是我。

比起老姐,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小時候的想當作家,
但又不確定這個想法能不能養的活自己
於是有時候氣到自己
還會故意放逐,故意不要去注意最近到底出了什麼書一樣

長大之後,唸資處的時候想當程式設計師
沒考上資管系,唸了企管系,
就想說…當證券分析師也很好賺呀

我一直在隨波逐流,走到哪裡,就想做什麼事情到哪裡。
然而我到底想要什麼阿?

老爸一直問,我一直疑惑
難道我要像威誼一樣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她唸了會計,不喜歡會計
跑去唸餐飲,考上餐飲
現在又想再回頭唸商。

繞了一圈,至少她知道她要什麼了
我呢?難道我也要繞一圈之後才會明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