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學弟說:「學姐,我的傷…會不會一輩子都不會好了呢?」
笑笑的回:「也許喔,很多傷一輩子也好不了呢。」

有時候覺得一顆心如果傷痕累累的話,一定很累,
因為我們生命中的悲傷與難過大於快樂與喜悅。

我們幾乎都要忘記曾有的快樂時光了,
而只記得…最難克服的那段困難。

輾轉回到我手中那本泛黃的日記,
不是我的人生,他的傷痕不應該是我的。

我不敢說自己經歷過什麼悲歡離合和大風大浪,
甚至也該說,我的人生該算平靜的了。

或者,不平靜的是我的內心吧。

自從星期六和逸揚見過面後,
我的心裡冒出了許許多多的為什麼。

「是妳先選擇放棄的,為什麼妳要捨不得?」
「是妳先把他推開的,為什麼妳還要試圖接近?」
「是妳先說『我會笑著祝你幸福的』,為什麼最後妳的眼淚卻流不停?」
「為什麼答應了他會更堅強,最後卻越變越逃避?」

心裡有好多想法,卻不知該從何開始說起,

逸揚說:「想通了,妳的人生會豁然開朗。」

阿杰說:「有很多事情根本不用問為什麼,
都選擇了,問了就有用嗎?」

蓁蓁說:「我們都太年輕,背不起沉重的負擔,
最後我們丟下包袱,以為自己能往前衝了,卻一直在掛念走過的路。」

雅筑說:「看不開的只是現在,也許我們都活在相同的輪迴裡,
我們重複著同樣的問題,然後不斷困擾自己,卻忘了其實根本不用思考,
總有一天,時間會帶來答案。」

我聽了這麼多人在說,怎麼找不到一個我最想要的答案?

我要的那個答案誰能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