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的星光>以山為背景,主角為一群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的工作人員,故事敘述這群守護國家自然公園的工作者的挫折、失望、怨恨、期待、狂喜、爭吵與懊悔,在四季流轉中,山,包容了每個人的心事,也像一面鏡子反射了每一個人的本性……

阿光(楊祐寧飾)與阿星(張大鏞飾),一個活潑搞笑愛耍寶,一個溫文紳士有禮貌,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同時在武陵管理站服環保替代役,也同時邂逅了回山上照顧父親的哈日少女小藍。

晨昏朝夕的互動與相處,讓三人心中的情愫日漸滋長,而生活周遭的人情冷暖,也一件件的影響著他們……

在熱愛拍攝鴛鴦解說員陸清(吳立琪飾)身上,他們看見了愛情的逃避與面對同樣需要勇氣。

從歷經離婚危機的主任(陳為民飾)經驗裡,他們學會:愛要心口同步,因為,只放在心裡的重視,常常會被生活瑣事埋到不見蹤影。

而致力保育護櫻花鉤吻鮭的副主任(張少懷飾),則直接力行了「人因夢想而偉大」的意義。

還有許許多多懷著不同使命感而留在山上的人,一一用自己的生命述說出屬於聖稜、屬於高山、屬於自然的動人傳奇。從管理站主任、解說員、保育巡察員,到年輕的替代役男,他們用他們的喜怒哀樂、愛很別離、衝突矛盾,以及對大自然保育的積極與熱情,交織出一段真實動人的生命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