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愛殺十七裡面的林嘉緯,
總讓我想到一個久未聯絡的國小同學。

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對我也很好,
我當值日生的時候他會幫我擦黑板,
做清潔工作的時候,他主動幫我搬課桌椅,
我在收作業的時候,他會幫我一起收,一起排序好,
吃午餐的時候,我喜歡吃的食物他總會多給我一些。

但是在國小五年級還是六年級那年吧,
他的父親過世了,
從那之後他開始漸漸的改變。

從原本乖乖牌的小孩變的連老師都大呼頭痛…

那個年紀的學生(現在應該比較平常了吧),
根本不會有人對老師丟課本、摔粉筆,
但他就會。

後來我們畢業了,當然不會再聯絡,
等我再次聽見他的消息時,我已經是高中生了。

班上有一個同學跟我說(阿,好像是羊咩咩吧)
他之前在學校可是帶頭的小混混,是大哥級的人物…

然後現在的我看到林嘉緯一直在想,
假如有天我真的在未來社會版的新聞見到他的名字,
恐怕也無法把他的形象想像成兇神惡煞的流氓吧。

因為,在我的心裡面,對他的印象始終是文靜、溫柔、善良會幫助人的他。

人性本善,只是未來的環境會改變原本善良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