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的姐姐對她說:「每個女人人生都會遇見一次堪不破的情關,
如果妳能過的了,接下來妳的人生就能更風平浪靜。」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嶄新的想法,
後來我想想,竟然想到我家那個笨蛋老妹欸…

那個男人,也許就是筑過不了的情關吧,
如果那段話是一個定律的話,
那麼我希望筑早點看破,也能早點放下那個人。

這樣才能更全心全意地去付出一個人。

有些人,有些記憶,有些傷痕的存在,
只是在提醒自己。

提醒自己曾經那麼無怨無悔的愛過一個人。

既然是『曾經』,
那麼總該懂得放手,讓他離開。

讓這個男人一直活在心裡那麼多年,
他卻不見得將妳放在心上。

我想,他應該成為妳這輩子最愛的人吧,
而妳也是這輩子最愛他的人。

只是你們之間,不會再有下文了。

我知道妳不再抱著任何的期待,
只是…不再有期待的人是否能夠放寬心去接受另一個人呢?

就像蓁蓁一樣的快樂和幸福。

終有一天吧,我想會有的,這一天的來臨,
妳會微笑,或許還是會難過的流眼淚,
但妳依舊可以告訴我:「姐,我不再愛他了,他只是我生命裡重要的過客而已。」

我們的存在,也是為了要成為其它人生命裡的過客,
就如同有一些人,也是註定要讓我們遺憾和難過一樣。

最終最終,這些關於愛的故事,都會隨著夏雨流進泥土裡,
隨著明年春季來臨時候,再開出芬芳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