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雅禎對我說,
她很喜歡我買的書,因為都很好看。

哈,好不好看是見人見智吧。

也有很多人說網路小說根本是垃圾文學,
但我並不覺得,
我認為一本好的書,就是要看他能不能感動你。

我會買的網路小說,
前提當然是要能感動到我,
而且不只是要一時半刻感動了我,
因為那也許是我當時對書中的某些話、某些情境心有戚戚焉而已。

我喜歡,能每看一次就能感動我一次的書。
就像晴菜的書一樣。

長久的日子以來,
我最喜歡的網路作者就是晴菜,
不只是因為她的書裡有一種淡淡的幸福味道,
而是她寫的文字,人物都能讓我喜歡非常。

或許不像《夏飄雪》、《Magic 7》一樣擁有明確的主題
但是在看書的同時,我常會有那種某種特別的情緒,
放進心裡的錯覺。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裡珮珮的成長,
《長腿叔叔二世》裡禹晴的堅強,
《天使棲息的窗口》裡安琪的樂觀,
《好想你》裡良信的守候,
《真的,海裡的魚想飛》裡翔平的溫柔
《對面的學長和念念》裡雙喬的互動,特別喜歡宇喬 = =+

雖然很多人都說晴菜在《好想你》裡回憶和現實的片段處理不好,
會有混淆的感覺。

但我看到的是悄安活在回憶的洪流裡面,
應該不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經驗才是。

一樣熟悉的東西,一句熟悉的話,
也許他是無意出現的,
但是就是能讓你陷入記憶的回想當中,
不是我們活在過去,
而是就像宇喬學長說的一樣:「挺捨不得的。」

我看見的悄安就是這樣活在過去的一個人,
因為永遠沒有機會把故事再繼續下去,
所以她活在過去的記憶裡面,
去尋找過往的影子。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也很喜歡良信這個角色。

只能說…晴菜的男主角滿足了我的幻想吧。

我就是喜歡小說裡面的每個男主角,
方廷例外。因為我喜歡翔平 = ="

不管是晴菜的哪本書,我都很喜歡,
而且是不論看了再多次,同樣的橋段就是能讓我眼眶泛酸,
心中感動到不行。

就算是短篇一樣,
可惜晴菜的短篇應該不會像藤井樹一樣另外出一本,好可惜 ><"

最近晴菜正在連載心跳,
一樣好喜歡呀!^^

夏飄雪跟Magic 7也很好看,
說真的,看夏飄雪其實我會有一種活下去的力量,
但很可惜有本書已經絕版了,
現在想買也買不到了 = =...

Magic 7的夢想,
每個人心裡都有片翅膀,只是看你想不想飛,
也許是因為Kit本身遇見過轉系追求夢想的徬徨和掙扎吧,
所以寫起來特別深入人心。

很奇怪,在Magic 7裡面我最喜歡的不是梁書維,
而是那個吊兒郎當的張易凡和杜翔翊。

或許,是我在潛意識很羨慕他們兩個為了追求夢想不顧一切的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