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英雄的年代,我只想做一個人。』

看余華的兄弟時候看到的,
但是並不是裡面節錄出來的,
而是評論家給的評語。

很喜歡這一句話,
古人常說:「亂世出英雄。」

那到底是亂世造成了英雄,
還是英雄造成了亂世呢?

這讓我想起阿佑說過的一段話:

「大家都在稱讚馬英九的清廉,
那是因為我們的政府太多貪污的人,
於是他成了榜樣,卻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清廉,本來就是政務官應具備的道德。」

如果這麼說的話,
那麼其實馬英九也沒有什麼值得去尊敬的。

他只是沒有收他本來就不該收的錢而已,
沒什麼。

最近老是扯到混亂的政治議題來,
真不習慣  >.<

我只是很喜歡這一句話而已,
沒辦法,我喜歡當人的感覺。

不過兄弟裡的宋凡平真的很好,我喜歡,
至少他感化了李光頭吧。

期待下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