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dream-movie.com/video/white1.wmv

這是白色巨塔第二版本的片花,
主打的是蘇怡華和關欣的愛情。

很感人,我覺得。
我看大概三分之一就哭了。

其實我真的很相信年輕時候的愛情,
那個時候不被污染、不被影響,
我們能夠單純的分享彼此的夢想。

不論是多麼荒誕,多麼不實際都無所謂,
因為那時候,我們因夢想而偉大。

長大以後,我們漸漸發現,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太少太少的人在長大以後,
還能肆無忌憚的去談論最初的夢想。

關欣在蘇怡華去當兵的時間,
愛上莊明哲,還懷孕墮胎,
所以當愛情不再純粹的時候,
任憑蘇怡華多想去挽回一切都成了空談。

不是不可能,而是忘不了背叛。

就像我看張小嫻書中的一段情節,
女生劈腿,男主角原諒了女主角,
以為他們可以重新開始,可以繼續在未來,
卻不知道因為被背叛過的男主角,
從此不再相信女主角。

不是不愛了,只是還停留著背叛的記憶,
他的痛苦,是因為曾經被欺騙,
她的痛苦,是因為在純潔的時候選擇背叛,在想珍惜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那也難怪最後關欣會嫁給那個廖某某的
(by the way,那個廖某某竟然真的是修杰楷演的…
有點小失望,我很喜歡石頭的說…)

也許是因為面對他的時候能夠坦然吧。

劇中的每個人物都很可憐,
而且沒有一個是壞人。

我本來就不相信社會上的壞人會那麼多了,
也許只是因為大家都為自己著想吧,
所以才會覺得那些人是壞人。

但其實,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只是我們的出發點和立場不一樣。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

權力和愛情,你會哪一個?

李靜和蘇怡華都選擇了權力,
那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