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如此憂懼於自己的死亡,
有時甚至忘了活著真正的目的。

活著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呢?

就世俗面來看,也許是想要賺大錢,得到很崇高的地位,
然而,這又真的是我們所想要的嗎?

我們活在這個繁華的花花世界上,
外界的誘惑那麼多,
有時甚至會忘記最初的自己是需要什麼。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
「小時候寫的第一個志願,才是你一生的夢想。」

然而小時候的我們,能夠寫出怎樣的夢想呢?

在那個制式的教育體制之下,
我們當時的夢想不就這樣被左右嗎?

而且那時的我們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法,
我想飛,我想成為一個船長。

童年的記憶往往會左右我們未來的選擇。

應該每個人都很害怕死亡的到來吧,
因為那是個令人恐懼,而且未知的世界。

那個地方也許一片黑暗,
也許就像佛家所說的一樣,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酷刑。

會不會也像天主教所說的一樣呢?
耶穌救贖了我們,於是我們往天堂的路而去。

但是人離開以後,
不都該往同一個方向而去嗎?

我曾經有過十分離譜的想法,
那麼會不會基督教徒不小心走進地獄,
佛教徒走進天堂阿?

不過我想,
那都只是心靈的依歸。

就像活著的時候,
我們也需要心靈的依歸一樣。

也許是一份溫暖的友誼,也許是一份真摰的愛情,
也許只是親人的陪伴和家庭的存在而已。

總是害怕和恐懼,
我們需要有個力量的泉源。

昨天佳慧給了我一個國中同學的無名網址,
我們已經久未聯絡了,
但是時至今日,
或許是當時的記憶太過深刻。

所以關於那幾年的很多事情,
我記的清晰異常。

那時候她演講的題目是:「一個令我安心的地方。」

我們也都正在尋找這個地方。

對於死亡的恐懼,透過宗教來撫平;
對於垂危的心靈,我們需要不一樣的安慰。

而說到底,不過就只是害怕未知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