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平時該睡覺的時候,我們卻個懷心事,輾轉難眠。我知道你有你的抱負與想法,可是在這個不屬於自己的國家,想要大展身手並不容易。事實上,當我們決定留下來的時候,不就已經讓現實如長劍一揮,把生活和夢想生冷冷地斷成了兩半嗎?我們甚麼都沒有,有的就只是可以稍微揮霍的青春。如果拿到了簽證,那就留下來,如果不能,還有一個叫做家的地方,永不打烊。

「我覺得在這裡生活很難,沒有身分,甚麼都做不了,要考慮的事情他多了,變得很縛手縛腳。再說,我很想念我的家人,光想到不能跟他們在一起,我就覺得很遺憾。美國根本就不是一個家,我只是想學學這裡做生意的手法,看看有甚麼機會可以賺錢。你不覺得現在的日子好像過得一點都不踏實嗎?」

「我在這裡的時間比你還久,我也想家啊,可是我有我想要做的事情。我知道我很自私,現階段我只想追求我要的東西,要花上好幾年。不過至少我的家人目前還有本事照顧自己,過得好好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自私是可以被諒解的。我是隨遇而安的人,我不會一直抱著可能呆不下去隨時要走的想法過日子,那根本就是在扯自己的後腿,太矛盾了。我知道你想把所有事情都兼顧得到,那是很奢侈的,也不太可能。我知道自己要留下來,所以,我只會想辦法留下來,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這裡,是我的家。」我用平靜的口吻繼續道出我的想法。

「可是你看見別人一家大小住在一起享受節日,你不會很辛苦嗎?如果父母有甚麼事情,你不會後悔嗎?我覺得這樣好想沒底兒似的,很辛苦。如果不是還有你,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日子會怎樣。」

「家,是可以被創造的。雖然你的父母不在這,可是你可以擁有自己的家,只要你用心。我承認我很不孝,可是我得到家人的諒解,那就夠了。你常說你喜歡簡單的生活,可是你就是吃著手裡的,盯著別人碗裡的,沒有好好想清楚甚麼是目前最重要的。」

你不語。

「我和你不一樣,對我而言,這很簡單,我是活在當下的一個人,人在哪裡,那裡就是我的家。如果覺得這裡不是你的家,卻又想留下來,何必如此辛苦呢?倒不如回家算了。」

「你又不肯跟我回家,我捨不得你啊!」
「我是不能,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我的車子還沒供完,我的碩士還沒拿。」
「那,我先回去,等你辦完了你的事情,一年多以後你再回去,好不好?」
「那時候,你可能都有了別的女朋友啊。」光是想像,我的胸口已經開始作悶。
「不會的,我很專一的。」你一臉真誠。
「這不是專一還是花心的問題。我不相信遠距離的戀愛,我看過太多的例子了,雙方即使都沒有出軌到最後還是分了。因為到時候你會有你的經歷,我會有我的經歷,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誰也沒有辦法分享對方的生活,就會慢慢的溝通不來,結果還是要分手的。」我堆起笑臉,彷彿跟我沒有一點關係似的。

你沉默了。
我很殘酷,對不對?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不需要去美化它。我們都經歷過這樣的事實,何必掩著傷疤說不疼呢?越是愛你,我就要更老實。請不要覺得我殘酷,畢竟,現實從不仁慈。在暗夜裡,你看不見我發酸的鼻子和微紅的眼睛。我知道誰也不想這樣,只是,人離鄉賤。

我知道你會覺得我並沒有很愛你,沒關係。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


這篇文章我看了特別有感觸呢,
也許是因為自己曾經也是這樣子的人吧,
但我可沒有這個女主角那麼冷靜喔。

越是愛你,我就越加的殘酷,
因為我想要你更幸福,
人,也許就是要深深痛過一回之後才能換得大徹大悟的時刻吧。

你會問我,是不是曾經愛過你,
當然呀,一定是的,
對我而言,你的意義從來不僅只於喜歡而已,
而你總有天會知道,我當時說再見的原因為何的,
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你的夢想。

我能微笑祝福你,不是我的心再也不會痛了,
我會的,我也是人,
你有千萬柔情,我有一寸深情,
怎麼可能不受傷呢?

我會祝福你,是因為我希望,也想要你過的很好,
想告訴你:好好過吧。我們之間不會再繼續下去了,
如果真的有,也只是好朋友的身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