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一個人,就等於喜歡一個人嗎?

最近在看一篇連載小說,看到超火,
沒辦法,我始終沒辦法喜歡那個女主角,
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呀?
男主角也是,好不到哪裡去啦!
不過看他是帥哥的份上,所以我暫時忍了下來。

看到那篇小說其實我回想起超多事情的,
不管是現在,或是過去,
都記得好清楚。

一個人的在乎,是不是就會等於喜歡呢?
我想也許未必吧。

我也有一個很在乎的男生,
但我確定自己從未喜歡過他,
為什麼既在乎又不喜歡呢?
這個界線太模糊了。

也許是時間點,也許是和他相處的方式,
也許是曾經的改變吧,
但我確定自己真正的在乎著這個人,
雖然還不到會為他哭、為他笑,
但是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我放進心底。

我也很在意他是否快樂。

何欣老師說的那句:「如果不喜歡,又怎麼會在乎呢?」

在我和那個人身上,完全不適用,
在乎,可能是我們對這個人抱著某種奇妙的情感,
說不清楚,但是可以確定不會是「喜歡」就對了。

在這個世界裡,一加一始終不是等於二,可能三、可能四,
也有可能根本沒答案。

就像明明兩個人之間,除了在一起,不在一起之外,
還有一個詞叫做「曖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