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賴上課講過的一句話。

她說,我們人總不知道下一個機會在哪裡,
能把事情認真做好的話,
也許機會就在眼前。

我們太難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就像我從來沒想過我真的會讀企業管理系一樣 = ="

想我當初的志願卡明明就是…(往事呀往事)

不過幸好,我不會後悔喔,
與其叫我去寫程式的話,
我倒覺得去研究一間公司的發展歷程和策略更讓我感興趣。

這學期因為上管理個案的關係,
看了不少公司(還有些是根本沒聽過的公司)的發展歷程,
像是因為休斯電子公司,
我發現我能把神鬼玩家裡李奧納多的霍華休斯做一個結合,
就是因為霍華休斯是那個德性,所以才有後來的休斯電子公司轉型。

(說到這個,我想去看血鑽石呀!!)

這就想起了我手上的 Nokia,
可憐的凱西莫呀,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唉,你是我歷屆 Nokia 總裁當中最喜歡的一個欸,
天阿,你走的好慘!!(淚)

所以我知道,有時候選擇了別的事情並不見得是件壞事,
重要的是人的心態,心態會改變我們看事情的角度,
如果自顧自的哀怨的話,也許我就不會用更開闊的心去面對未來。

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有很多時候,
只是我不想要而已,我有能力和想法,但就是不想要,
或許這也是我性格上很大的缺點,我只對我有興趣的東西付出,
其它的?拜託,可以當作沒我的事情嗎?(這就是在說資管啦!!)

不過呢,因為有興趣,才有熱情,
我的熱情就是建築在這種地方上的,
有人跟我說:「妳怎麼會那麼愛看書?」
因為我有熱情呀,每本書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像風之影裡所說的,每本書都是一個靈魂,他陪伴著作者,
也陪伴著真心喜愛他的人。

因為這樣,閱讀一個作者的靈魂和思潮,
就是一種幸福的享受。
我們得到,我們感動,我們收穫了許多,
也因此讓我們更加茁壯、勇敢。

我想,這輩子,大概會一直這樣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