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哥去看了頗受好評的記憶拼圖。
其實…看不太懂 (._.?)

我本來是有猜到兇手應該是 Teddy,
所以後來他拼湊出來說是 Teddy 我就覺得:

阿,果然是吧!!看了 Unfair 之後,
我深深相信最不可能的犯人通常都是最可能的那個人。

(安藤~~~~~)

而且前面 Teddy 就有說了,
Teddy 只是他媽媽叫他的小名而已,他的全名是 John.G

果然有種真相大白前都要注意每句話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我回家看 movie 板上的討論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看到的是正敘手法,也是台灣獨有的「重組版」
真正好看的是倒敘法,也是精心策劃的「導演版」

阿阿阿~~~~我想看導演版的啦
重組版演的是什麼阿?有一半以上看不懂,
雖然如此還是不錯看,而且有一些笑點挺妙的。

「我在追他嗎?喔,不是,是他在追我!!」挺好笑的 ☉▽☉/

我看到中段的時候就有在想說,
他故事一開始花了長時間敘述的 Sammy 其實指的是他本人,
是他失去了記憶,選擇記住他想要記住的東西,
而他的妻子為了要喚醒他,所以故意做關於胰島素的測試。

她始終相信:「他是愛我的。」
然而,這份愛最終卻害死她自己,
她一次又一次把時間播回三點時候,
一次又一次企圖用打針喚醒丈夫,
可是丈夫一點記憶都沒有,
最後,妻子在過量的胰島素刺激上昏迷死亡。

當 Sammy 被送進瘋人院的時候,
曾有一幕短短的與主角藍納重疊的畫面,
當時我就有感覺 Sammy 只是男主角虛構的人物罷了,
真正做出這些事情的人是藍納。

後來果然是這樣。

即使有猜到謎底,不過還是覺得這部片滿難懂的 -.-

我很喜歡 Teddy 說的幾句話:

「你總是記住你想記住的。」

還有藍納那句:「你的記憶是會騙人的。」

我很難形容出這兩句話給我的感覺,
但卻有一種很深的感觸。

不過,可憐的藍納年復一年的重覆著尋找 John.G 的事情,
他似乎沒有注意到他身上有這樣一句刺青:

「I've done it.」

他會這樣繼續下去嗎?
在零碎的記憶中,靠著紙條和相片尋找下一個兇手,
只為了不願接受他才是真正殺害妻子的那個人嗎?

它只是一部電影,所以,我們也許可以不要知道答案。

可是,這樣的人生是無限悲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玲.玲散心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